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9:25

水里鵲橋槑行活動帶動休閒風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10.06.26
2010水里鵲橋槑行活動昨26日在水里鄉上安村鵲橋下草坪廣場熱鬧舉行開幕儀式,副縣長陳志清特出席致意,陳副縣長表示,上安社區凝聚村民共識成立了休閒農業區,在水里農會的輔導下,運用既有農村文化與產業結合休閒旅遊概念,成功塑造出與眾不同的風貌,富饒的農產、多元的生態,以及優質慢活的民宿,吸引各地遊客前來休閒渡假,帶動農產行銷,為農民增加可觀收益,這樣的成果相當值得肯定。他也邀請全國各地民眾前來上安村體驗優質慢活的農村休閒樂趣。 陳志清表示,水里鄉上安村曾毀於土石流,社區居民在農委會輔導下成立了休閒農業區,在縣府及水里農會等單位積極輔導下,將在地文化融合農村產業與生態,建立出獨特的農村風格,休閒農業蓬勃發展,帶動當地黑子玉葡萄、勝峰茶、青梅及水蜜桃等農產的銷售,為當地居民帶來可觀收益,是一個相當成功的災後重建典範。 陳志清說,農業具有可取代性,但文化與景觀卻無可取代,每個地方都有其獨特的文化與景觀,因此要打造出優質永續的農村,就要好好的來推動休閒農業與產業文化,並將其充分結合。同時村里與社區發展協會也要充分合作,合力找出社區的若干優勢條件加以發揚,全力發展,如此由下而上,就能打造出如上安社區一般優質的農村社區。 當日,縣議員陳倩月、水里鄉代表會主席陳金山、農會理事長杜巖鑑、總幹事許麗珍及多位代表都出席,陳主席致詞時特表示,水里農會近年來積極輔導農村發展,其努力與成果值得肯定,為使水里的農村休閒更臻蓬勃,未來將會擔任導覽義工,為水里鄉的觀光休閒及產業近一分心力。陳議員也盛情邀請各地朋友到上安村走一走,體驗上安休閒農業區的農產和好人情。 許麗珍指出,該會每年都會結合產業及休閒在槑休閒農業區舉辦活動,將當地黑子玉葡萄、勝峰茶、青梅、咖啡及水蜜桃等農產銷售推介給國人,以帶動整體產業行銷,希望全國各地民眾都能到水里鄉槑休閒農業區走走,體驗這裡獨特的農村休閒樂趣。 當天活動除親子滑草趣味競賽、伴手特色產品記優質農特產展售,及找茶找碴、槑菇DIY、醋醋生機農業體驗活動等外,還有上安絲竹國樂團、郡坑國小直笛隊、曼暉舞蹈團、等精彩表演,同時也有家政班美食品嚐,吸引許多來自各地遊客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