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2:20

學童營養午餐 雲林優質農產入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6.17
為行銷雲林縣所生產的優質農產品,雲林縣政府蘇治芬縣長邀請議長蘇金煌、縣議員林深、養殖漁業發展協會李水對理事長、麥寮養殖生產合作社呂忠和理事主席及其幹部齊聚斗六鎮西國小,鼓勵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多採購本縣優質農產品。 吳郭魚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一直是全球動物性蛋白的重要來源,居住在台灣的民眾對這條魚並不陌生,或許是太普遍了,致使學術單位與漁民如何努力改良,都無法使牠跳脫「粗俗」的宿命,90年初期一群有志之士為他重新定位,重新命名為「台灣鯛」,並成立台灣鯛協會,籌劃台灣鯛生產、推廣及輔導業者出口等工作,從此開啟吳郭魚另一段輝煌的歷史。 蘇治芬指出:台灣鯛是高品質且經生產加工認證的改良品種吳郭魚,去鰓、去鱗、去肚的加工過程均在低溫衛生的環境下完成,成品以急速冷凍真空包裝魚肉流通市面,提供消費者有別於傳統市場的便利、安全、衛生、高品質的清新形象,90年初期即行銷韓國、日本、美國、加拿大、歐盟等國,96年更獲選為農委會推廣旗艦農產品,值得推薦給大家。 農業處長呂政璋指出,台灣每年生產約8萬多公噸吳郭魚,其中雲林縣約有2萬公噸,產量排名全台第三,產值卻是第一,顯示雲林縣以生產經產銷履歷驗證的台灣鯛,品質精良,安全衛生,獲得市場一致的肯定,呂政政璋強調,全縣約8萬學童,每次採用150公克魚肉,以採肉率三成計算,每天約可消費36噸台灣鯛,屆時對活絡台灣鯛國內市場及穩定價格將有莫大幫助。 營養午餐除重視優質的魚肉蛋白來源外,還要有均衡的膳食,如白飯加上水林的地瓜吃起來又香又甜,馬鈴薯、胡蘿蔔及洋蔥和肉丁烹調咖哩三色、四湖的南瓜以及斗六絲瓜等塊莖類及瓜果類蔬菜都是當季盛產的食材,價格合理,也提供學校團膳多元的選擇,要吃安全一定要找雲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