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3:22

靠郝松山機場才振翅高飛?綠批:變相造勢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10.06.15
松山對飛虹橋機場歡慶首航,台北市長郝龍斌標榜因他積極推動,松山機場才能振翅高飛,民航局長李龍文也附和說,郝市長要求六月十四日開航,他們就「使命必達」。 但是立委葉宜津表示,民航局配合郝龍斌訂下的時間首航,疑涉變相替郝造勢及輔選。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在參加芝山巖福德法會餐會時表示,他不會用意識形態看待松山、虹橋對飛,只要是對市民、台北市有利,對大家方便的事他都贊成,不過民眾反映票價太貴、機場設備太老舊、動線太亂等問題,都顯示松山機場還有改善和進步空間。 郝龍斌在五月十八日搶在交通部之前,主動表示希望松山能在六月十四日對飛中國上海虹橋機場,讓他可以搭機前往參加世博台北文化週活動。 當天李龍文回應,兩岸尚未談判、並無具體時間表,交通部長毛治國隔天也在立法院指出,航權協商是民航主管機關的權責,一切言之過早。 但是三天後情勢急轉直下,兩岸民航單位五月廿一日在台北談判後,結果如同郝龍斌的「期望」,趕在六月十四日開航。李龍文在華航及長榮航空的首航典禮上表示,郝龍斌宣布日期時兩岸還未確定開航日,但他就要求同仁「使命必達」。 由於台北市並非民航局上級長官,外界從李龍文的措詞中聞出了一絲勉力配合的酸意,但是李龍文矢口否認,只強調既然郝龍斌已開口,民航局當然得展現實力,朝此目標努力。 據了解,交通部對於郝龍斌「撈過界」,搶在談判定案前發言,有如下了政策指導棋,頗有微詞,對於郝龍斌一再宣稱松山機場整建經費是他爭取的(民航局編列近十億元預算),更不以為然。 松山機場對飛虹橋航線,毛治國卻留在部內參加道安會高齡者事故研討會,僅指派跟隨立法委員考察團前往中國的次長張邱春代表出席。 立委葉宜津抨擊,民航局遵從郝龍斌下的指導棋,決定政策時間表,有以行政資源替郝龍斌助選的嫌疑,她要求馬政府施政應以人民利益為利益,不要政治掛帥,「迎合特定政治人物」。 民進黨立委賴坤成說,松山機場硬體設施明顯不足,倉卒上陣,有辱國體,而更實際的台北、台東班機應增班、票價等問題更嚴重,民航局都懸而不決,「本國的問題不先處理,卻以中國相關的事務為優先,如此急就章,就是為特定人量身訂作」。 郝龍斌說,台北市因松山機場直航而振翅高飛,像一隻出籠小鳥,未來再和日本羽田、韓國金浦對飛,對四個城市的科技發展、經貿往來、文化交流、觀光旅遊都有正面意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