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16:37

雲林辦自行車賽19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6.11
2010環雲林縣自行車賽暨虎尾高鐵繞圈賽,將於6月19、20日在雲林縣盛大舉行,來自國內外1500多位自行車菁英齊聚雲林角逐桂冠。 其中「環雲林縣自行車公路賽」80公里跨越雲林十個鄉鎮;「鐵馬環鎮、尋幽訪勝」,親子共騎單車尋訪虎尾古蹟及新址,感受虎尾地區連綿不絕的田園景色、文化古蹟及城鄉文化。 副縣長林源泉邀請全縣鄉親一起來為選手加油打氣,同時歡賞這場呈現力與美的大型自行車賽事。 雲林縣政府表示,為了這場全國性的俱樂部聯賽全體總動員,希望帶給全國各地的菁英及市民車友最好的交通管制與最溫馨的加油聲。 這場節奏快的高鐵繞圈賽與長距離的公路賽,將結合沿途經過的純樸鄉鎮,呈現力與美的畫面,同時1500多位車友提早進駐雲林,將帶動整體觀光發展及提昇經濟效益。 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所主辦的「全國俱樂部聯賽」特別將其中的第五站及第六站移師雲林舉辦,讓參與的選手感到特別新奇。 尤其公路賽經過的虎尾鎮、元長鄉、北港鄉、水林鄉、口湖鄉、四湖鄉、台西鄉、東勢鄉、褒忠鄉、土庫鎮等十個鄉鎮,都將在一天80公里內完成巡禮,這也是雲林縣首次舉行的大型自行車賽事分兩天舉行,第一天「虎尾高鐵繞圈賽」作為序曲,以高鐵雲林站為主軸,進行高速刺激的公路繞圈賽,此賽段封路競速,給參賽者一個安全無虞的比賽環境。 主辦單位更於當天也貼心的準備表演組,不管是騎四輪的小朋友,還是騎兩輪的大朋友都歡迎參加,希望父母家長能帶著孩子一起觀賞比賽,參加精心設計的活動並享受天倫之樂。 第二天「環雲林縣自行車公路賽」,長距離80公里的路線經過10個鄉鎮,選手集團環繞著富饒蔥綠平坦的平原暢快飛馳。兔子佯攻的機會極大,若有順風吹拂,又可能重演全國俱樂部聯賽第一站的結局,在國內公路車賽中少見的終點高速衝刺,精彩可期。 另外,親子共遊「鐵馬環鎮、尋幽訪勝」活動於6月20日上午七時於虎尾國小出發,沿途經 → 光復路→建國一村→建國二村→高鐵虎尾站特定區→往光復國小轉小道進入中科園區公園→消失的糖鐵西螺線→虎尾中科基地→過溪大排→羅漢松園→尾園老榕樹→鹿森林區→持法媽祖宮廟→興隆觀光工廠→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布袋戲館→虎尾第一街→虎尾驛→糖廠大門口→虎尾鐵橋→虎科椰林大道→文化路→林森路→光復路→水源路→終點虎尾國小,全程約30公里。 配合「環雲林縣自行車賽&虎尾高鐵繞圈賽」的舉辦,全線由雲林縣警察局提供單向動態交通管制。 管制路線:6月20日虎尾國小-明正路-光復路-公安路- 林森路(雲林縣虎尾鎮布袋戲館及故事舘)-土庫-145縣-160縣-元長-台19線-北港-164縣-水林-口湖-台61線-台西-158縣-東勢-褒忠-土庫-虎尾。管制時間:6月20日07:30-11:00。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