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06:27

雲林之光績優五合一聯合表揚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6.01
雲林年度盛事「雲林之光」績優五合一聯合表揚大會,在北港鎮南陽國小崇隆舉辦。 縣長蘇治芬表示,今年表揚大會的主軸:「雲林人文 • 惠風和暢」,說明雲林之光頒授的意義,是為表揚代表雲林縣參加全國性之藝文、科技、體育等多元智能競賽之菁英團隊及個人為縣爭光,再次肯定其卓越、榮耀、創新雲林之成就貢獻。 能榮獲「雲林之光」獎章者,是雲林人至高無上的藝術與人文精神的體現。 蘇治芬說:來到表揚會場,都感受到大家的驕傲和喜悅,她要頒發每一受獎者的獎座、獎章。 今年「雲林之光-五育特殊成就奉獻獎」,表揚一生奉獻藝術教育的老師賈松珍,四十餘年來對書畫及篆刻潛心研究創作,只在雲林服務,故其桃李滿雲林,對雲林藝術風氣之深耕開拓有莫大之功勞。 賈松珍今天榮獲五育特殊成就奉獻獎,實至名歸。蘇治芬致贈「君子履躬以禮 賢者臨義必為」的賀詞祝賀。 「孝行模範」13人,他們都能自身刻苦奮鬥,克盡孝道,提倡孝道、助人行孝,親侍久病未癒之尊親屬,經年如一日而無怨尤,深得里鄰讚佩。有吳樹林、丁品安、林慶松、蘇靖雯、關芷莉、張瑞媚、林俊明、丁志勇、陳家琳、吳黃寶珠、蔡連達、朱羿諠、李冠鴻。 其中,吳樹林雖雙目失明,仍承擔大部分照顧母親的工作,其母多重疾病,起居生活無法自理,吳樹林能煮三餐、逗她開心、陪她聊天、唱歌給她聽,居家環境桌子、地面都親自擦拭,讓母親每天都有快樂。吳樹林同時也舉薦為「雲林縣99年全國表揚」。 社教有功-「惠風獎」計有11個人,張起凰、蔡緊雄、吳昱瑩、陳建利、李國坤、簡聰敏、陳永育、曾永賓、施復耀、廖良元,他們都是一群不求回報,長時間奉獻心力,推廣社會教育工作的仁人志士。 雲林之光個人獎項計:江有易等215人、團隊正心中學等2單位、首功獎26人。 為期二年一度的「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受邀表演團體北辰國小飛龍隊、僑美國小直笛四重奏、揚子中學蔡承勳的男聲獨唱/新竹教育大學音樂系陳靖宇鋼琴伴奏、鄭素女「飛雲舞蹈劇場」的<自在飛舞>、雲萱聆韻社2人、知音樂坊4人彈奏/重唱、南陽國小舞蹈社、雲林縣陶笛樂團5人等,都是曾代表縣對外比賽榮獲冠軍的團隊、再由南陽國小愛心媽媽/志工為大會全場服務、劃下完美句點。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