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6:44

縣府爭取經費推動新興國際景點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5.31
南投縣政府表示,縣長李朝卿日前率領縣府團隊北上交通部觀光局,以「南投太極美地—南投縣竹山、鹿谷地區觀光魅力活化計畫」,爭取99年度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經交通部觀光局及十多位專家學者審核通過,成功為南投縣爭取2年3億元經費,將整合竹山、鹿谷地區景點與茶、竹文化,推動成為新興國際景點。 李朝卿於上午在縣議會縣政總質詢中公布這項「喜訊」,獲議長何勝豐及多位議員的一致肯定,何勝豐感謝縣府各相關單位的共同努力,並期盼各單位積極完成該項計畫,為鹿谷、竹山地區注入新的觀光活力。 李朝卿也於會中感謝眾多單位及民意代表長久來的協助與關注,讓該項計畫叩關成功。 李朝卿表示,「太極美地」一詞是縣府為爭取國際觀光魅力據點所構想的,創意取自竹山鎮、鹿谷鄉兩鄉鎮特有的竹與茶文化形成「太極雙軸」,區內亦有太極峽谷、八卦茶園等擁有夢幻美名的景點,同時兩鄉鎮在地理版圖上又猶如太極的陰陽兩儀。 計畫內容主要在於整合竹山、鹿谷地區溪頭、八卦茶園、梯子吊橋、杉林溪等重要景點,並透過交通的改善,連結成佔地達18,500公頃的大型環狀風景區。 縣府98年亦曾以「太極美地」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雖未能闖關成功,但縣府當時已先從行銷宣傳著手,運用媒體曝光,吸引主要客層的關注,使「太極美地」未演先轟動,變成竹山、鹿谷的代名詞。 李朝卿並成功爭取安徽電視台年度大戲「幸福最晴天」到太極美地區內景點拍攝取景,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在大陸播映,屆時收視人口高達7億人,台灣也將播映,將為該地區帶來廣大知名度與觀光資源。 這次李朝卿親率縣府團隊北上爭取99年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計畫名為南投縣竹山、鹿谷地區觀光魅力活化計畫,以「太極美地」為主題,含括景點、文化、農產等各方面,內容並分為茶竹產業文化展場、主題旅遊區整備、友善交通動線、茶竹產業文化推展、解說培訓與教學創意行銷等6個子計畫,總經費估計需約2億9,550萬元。 縣府未來將繼續就此初步規劃轉化為實質計畫,並經交通部觀光局實地勘察審核後逐一推行,太極美地成為新興國際景點已是指日可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