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21:02

白沙屯媽祖再次駐駕元長分駐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5.28
近年苗栗縣通霄鎮白色屯媽祖南下北港媽祖廟進香,必經虎尾警分局元長分駐所轄區,由於白沙屯媽祖於四年前曾駐駕該所,而最近三年來,只是經過而未再駐駕,因此本身是白沙屯媽祖虔誠信徒的資深警員周思言,特別於日前利用休假機會攜家眷,前往白沙屯媽祖廟祈求天上聖母,今年南下繞境時能再次進入元長分駐所內駐駕,以保佑同仁今年能順利平安。 數年前因前任所長廖世源(現為第二組警務員)在執行白沙屯媽祖繞境安全維護勤務時,不慎被來往車輛所撞傷,當時白沙屯媽祖特別繞往北港媽祖醫院關心送院治療之廖所長,以保祐他身體能盡快復原,後來恢復神速還好只是輕微擦傷,可見白沙屯媽祖神威顯赫,後來隔年白沙屯媽祖途經該所還特別至該所駐駕,後來所長換人後,白沙屯媽祖近三年來只是經過而未在元長分駐所駐駕。 今年適逢該所警員周思言事先前往白沙屯祈請媽祖駐駕該所,且當白沙屯媽祖隊伍於凌晨5時路過該所時,所長楊耿華特率全體同仁誠心在所前設香案祈請,白沙屯媽祖終不失所內同仁眾所期望,果真在所前駐駕約20分鐘供居民上香參拜,所長楊耿華更率全體同仁誠心向媽祖婆祈求家庭、工作、轄區治安、交通均能平順、民眾均能平安。另外由於當日媽祖繞境本轄區信徒約3000人車輛眾多,所長楊耿華與所內同仁及協勤民力亦兼負維持信徒與往來人車安全之工作,順利安全執行媽祖繞境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