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3:33

古坑綠色隧道招商評選順利結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5.21
雲林縣政府表示,古坑綠色隧道綠色市集公開募集入駐攤商以來,從4月20日至4月30日短短10天的時間共接獲104件的申請案,為從中挑出最具競爭潛力的商家,縣府於5月18日、20日兩天舉辦公開審查評選,讓申請的攤商們上陣介紹販售的商品及未來營運規劃,並邀集府內外專家學者擔任評審,預定錄取41個具有潛力的優質攤商。 其中包括16個農特產品攤位、4個文創DIY攤位、7個社福團體攤位、6個咖啡產業攤位、2個特色商品攤位、3個觀光工廠攤位,其餘湳仔社區、旅遊觀光導覽及表演團體各佔1個攤位。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兩天競爭激烈的評選,所有攤商都卯足全力,以農特產品類別為例,預定錄取16家攤商入駐,但報名人數高達55家,剔除非雲林縣縣民及重複申請者後,仍有51家攤商參與角逐,錄取率僅有3成。 此外,在咖啡產業類別的審查上,報名人數有15家,評選結果只錄取6家,均是販賣在地咖啡豆產品的攤商,未來將可以透過綠色市集,讓遊客都能品嚐溫醇道地的台灣咖啡。 這些錄取的攤商未來營運後也將定期審查,積極度不佳或是無法維持品質都有被取代的可能,有幸入選的攤商必須不斷提昇自己,應付多變的市場環境。 呂政璋說,完成審核後將馬上進入密集的訓練期,首先就是輔導入選攤商成立管理委員會,透過自治的管理,除建立相關管理規範外,更希望能凝聚攤商們的向心力,透過機動性的組織,健全汰劣換新的制度,讓營運能穩定成長,創造良善的新風貌。 再則就是安排一連串的經營訓練,請學者專家來為攤商們講課,敎授行銷方式、展位陳設、與顧客應對進退的技巧。縣府也會不定期帶領市集的攤商前往其他縣市參觀,吸取不同的經驗。 呂政璋說,雲林縣政府規劃出的綠色市集廣納不同領域的單位及產業,兩天的招商評選看到每個攤商的積極與用心,有些帶來了實體商品,有些製作簡報,有些即使不善言詞仍努力介紹著自己的特色。 評審們也針對各個攤商的優缺點給予建議,不論未來是否能加入綠色市集的行列,都希望這次的評選能給參與的攤商新的刺激與鼓勵,進一步提升競爭力,相信對參與審查的攤商來說均獲益良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