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4:53

縣府今下午辦理縣長親民時間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05.19
花蓮縣政府19日下午在縣府大禮堂辦理縣長「親民時間」,縣長傅崐萁率領縣府各局處首長受理民眾陳情,全力協助解決鄉親的需求及困難,盡最大誠意來解決民眾所有的問題。 5月份的第3場「親民時間」,由傅崐萁率領各局處主管親自主持傾聽鄉親們的需求及心聲,傅崐萁指出這次共計接獲42件民眾陳情案,與上禮拜的63件相較之下,顯示陳情案有減少的趨勢,展現縣府同仁們這陣子以來全力以赴解決民眾需求、困難及眾多陳年老案有了良好的成效,縣府未來也將更努力推動各項縣政工作,為縣民謀取更多的福利。 現場約有10戶吉安鄉福興村的村民集體向傅崐萁陳情表示,居住地區無自來水,向自來水公司申請卻得到無經費的回應,希望縣長能協助處理。 傅崐萁表示縣府今年度雖無編列施設自來水管線之相關經費,但吉安鄉乃花蓮大鄉且人口不斷增加,有普及管線之必要性,會儘速聯繫自來水九區管理處協助解決用水問題,維護民眾的權益。 也有民眾指出,有關玉里鎮公所取消火車站前的計程車殘障停車位一事,雖然之前親民時間已向縣長反映過,且也召開完協調會,但鎮公所仍堅持取消殘障停車位,令他不滿。 傅崐萁聽聞後則表示會函請玉里鎮公所說明該殘障車位的使用辦法並確認有無存在之必要性。有關陳情人欲申請低收入戶補助但審核未通過之案件,社會處長丘永台指出由於陳情人的動產與不動產超過上限規定,不符合低收入戶補助資格,除了會連結民間資源協助陳情人的兩位孫子穩定就學外,並協助申請獎助學金及學雜費減免等經費補助,讓他們能夠順利求學。 縣府行政暨研考處表示下次親民時間為5月26日下午14時在縣府大禮堂舉行,歡迎民眾提早申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