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3:32

斗六分局宣導騎乘機車戴安全帽觀念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5.18
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分局長陳耀南,有鑑於轄內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偏高,因而發起「戴安全帽向下紮根計畫」,在斗六市雲林國小,利用學童課餘時間及12時30分學生下課家長接送時段,在校園中庭及校門口,活生生交通安全展示場。 由陳耀南率該分局親善大使同仁,對於騎乘機車有戴安全帽之家長,贈送由警局自行研製印有「騎乘機車戴安全帽是好國民」之文具組及「醉不上道、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精美面紙,以資鼓勵。 對於未戴安全帽者,則邀請進入臨時帳棚欣賞「戴安全帽生死一瞬間實例篇」影片,以資提醒,現場並有志工蔡慧蘭等30餘人共襄盛舉從旁協助,希望除了交通執法手段外,能積極透過宣導走入民眾,從小貫輸學生正確安全駕駛的觀車念,降低交通事故死亡人數。 分局蔡信東等同仁,並協助學生實際體驗穿防彈衣及鋼盔,坐重機車及看多功能偵防車,校長張景哲、項翠華主任、及帶隊老師也親臨其境,對斗六分局陳局長領隊到校宣傳戴安全帽從學生向下紮根影響家庭之觀念一致肯定效果也非常好,學生首次坐哈雷重機車及穿防彈衣戴重鋼盔走路也很新鮮難忘。 根據斗六警察分局統計每天乘坐機車上、下學的小學生比例高達42.3%,其中有五成是偶爾戴或是不戴安全帽,即便有戴安全帽,尺寸或安全指數也未必符合標準。 希望積極透過宣導手段,從小灌輸學生安全駕駛的觀念,不要讓危險的駕駛行為一代傳一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