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3:34

蘇治芬參加嘉邑行善團仁皓橋通車謝土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5.15
嘉邑行善團興建的第376座橋樑仁皓橋15日舉行通車謝土典禮,仁皓橋的通車將可便捷斗南鎮明昌里至大埤鄉豐田村的交通,地方各界踴躍出席盛會,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仁皓橋通車及感謝嘉邑行善團的功德。 上午的通車典禮吸引近千名鄉親參加,縣長蘇治芬、秘書長陳慶良、斗南鎮長張勝雄、大埤鄉長謝明平及立委劉建國、地方士紳等多人共同焚香謝神及剪綵,會場鑼鼓喧天、炮竹聲震耳欲聾,整個通車典禮氣氛帶到最高點, 蘇治芬表示,看到嘉邑行善團這種大善人的義舉,默默的為台灣這塊土地犧牲、奉獻,鋪橋造路,在每一個最需要的角落都看得到行善團的義舉,對台灣社會的價值觀有著非常正面的意義,希望行善團能持續努力,共同造福這塊土地。 橫跨大湖口溪,連結大埤及斗南的原善浩橋,由於河川整治後,橋面低於堤防,且寬度僅6米,造成交通出入不便,為此地方積極爭取改建,但由於地方政府財政困窘,無法即時反應民眾的期盼,而嘉邑行善團獲悉後願意全力來協助,經縣府補助250萬元給大埤鄉公所辦理「仁皓橋」改建工程代購建材採購,以及補助經費430萬元辦理引道用地土地補償費用,另五河局的鼎力協助,才讓延宕近3年的仁皓橋順利通車。 在剪綵典禮結束後,兩地鄉親也在舞獅團帶領下,浩浩蕩蕩徒步走過仁皓橋,其中更有多位90多歲的人瑞一起來見證仁皓橋的通車,理事長林塗發表示,目前待申請興建橋樑還有94座之多,希望各界善心人士共襄盛舉熱心捐款,行善不落人後,讓該團能完成更多橋樑,使交通更方便。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