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23:35

登革熱疫情趨緩 高雄市連續五週無新增案例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10.05.10
高雄市政府10日召開99年第13次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報,依據最新防疫資料顯示,高市已連續五週無新增案例,對於防疫同仁的辛苦,副市長李永得給予肯定,但今年適逢流病專家預測之四年一次大流行年度,「防疫仍應嚴加戒備」,相關單位應按部就班,徹底落實登革熱疫情防治工作。 為徹底清除髒亂孳生源,避免疫情再度發生,市府今年全力推動「家戶孳生源普查」、「一里一日清」等環境整頓及預防工作,對於4月17日在苓雅區發現的兩個案例,李永得表示,這算是一次很好的實兵演練,也能讓民眾更加配合普查。 衛生局表示,99年家戶孳生源普查已完成75%,民眾反應良好,市府呼籲未普查家戶也請多加配合,另外,雖目前疫情趨緩,但五月份梅雨季即將來臨,在雨水充沛又濕熱的天氣下,病媒蚊密度通常會在六月份達至高峰,故五、六月是重點防疫時間。 市府一直推行「生物防治」的概念防治登革熱,飼養孔雀魚、大肚魚等食蚊魚吞食水中病媒蚊幼蟲─孑孓,以減少蚊子幼蟲的存活率,今年初李永得即指示高市157所校園設置「誘蚊產卵生態池」,教育局目前已陸續完成96%,可大為降低水中病媒蚊指數,市府也請民眾於家中適當場所設置生態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