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4
Wednesday
07:57

慈濟44周年慶宣導珍愛地球深耕環保理念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5.06
慈濟基金會44周年慶系列活動於全台各地開跑,自5月1日起展出一個月,全台逾七十個展點,今年除了慈濟四大志業之介紹,另外推出「慈濟環保二十年」專題展,透過動靜態互動的展出方式,以及真實人物見證,宣導人人珍愛地球,深耕環保理念與落實實踐方式。 慈濟南投聯絡處今年以回收的紙箱材料瓦楞紙,割字貼於回收門板;所有指示標誌皆以瓦楞紙製作,情境布置以回收再製品來呈現。 另設置了勤行館、環保教育館、大愛農場館,館內除可品茗、賞花更可在DIY體驗區,透過「皂化」的過程和雕刻香皂的歷程,給予深刻的體驗。 慈濟志工陳膾說,十五年前家中獨子因車禍意外往生,從此每天借酒澆愁,把自己的心境慢慢的封閉起來,直到社區朋友王龍珠的關心與帶領,開始參與環保工作,進而影響了先生、女兒、女婿、哥哥夫婦以及表弟妹一家七人,一起投入環保領域,為大地貢獻心力。 陳膾說,無論物質貧富,心靈健康最重要;把心調好,用健康的心去面對境界,就能跳脫黑暗,迎向亮麗人生。 近來氣候劇變,全球天災人禍頻傳,應該人人要覺悟,證嚴法師呼籲,減碳要從人的生活開始,人類唯有與地球共生共息,同時建立起天、地、人良好循環的互動關係,以虔誠的敬天愛地,才能共聚福緣與善緣。 各地靜態展中,慈濟志工克勤克儉,布展的材料多用環保素材,資源回收再利用,以海報、實物展示與多媒體播放展出各社區的環保歷史、成果、理念以及環保志工的生活智慧,力行「素食、省水、省電、攜帶環保餐具、改變交通方式」等方法,並舉辦環保典範志工現身分享活動,藉以拋磚引玉,邀請民眾一起來力行減碳,珍愛地球。 圖說:慈濟志工陳膾每遇假日,都會帶家人一起到社區環保站做資源回收工作。(記者廖大約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