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3
Tuesday
15:38

雲林辦媽祖生日慶典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5.01
雲林縣政府表示,持法媽祖宮於今天上午舉辦「媽祖生 千人拱壽富貴年年」慶典活動,縣長蘇治芬與到場民眾一起製作紅圓粿慶賀媽祖生日,並由蘇治芬手持媽祖爐火放置紅圓粿蒸籠上方,完成請紅圓儀式。 虎尾持法媽祖宮為慶賀媽祖生,恰逢母親節將近,媽祖也就像保佑人民的母親一樣,兩個節日鄰近,持法媽祖宮特舉辦[媽祖生 千人拱壽富貴年年]慶典活動,讓參與民眾可以將向媽祖賀壽的紅圓粿,拿回家讓家人及偉大的母親吃平安,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蘇治芬感念媽祖對民眾的保佑,且持法媽祖宮長期以來積極推動社會教化及公益慈善事業,實發揮「天上聖母」的大愛精神,結束多日來的國外參訪行程,一回國即參加這項有意義的千人做紅圓粿活動,就如同委員會主持人所表示,作紅圓粿的時候,要心存善念,將好的祝福傳達進去,品嚐時也才能將好的福氣帶給自己及家人,可見這是一項多麼好的祈福活動,也是台灣社會良好的習俗文化,希望今天參與的每個人都能平平安安,事事如意,雲林風調雨順、縣民平安順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