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9:40

美化營建工地為觀光加分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4.30
南投縣政府表示,營建工地如要帶給民眾不一樣的觀感,除了降低髒亂與污染、減少施工噪音等無形的影響外,要改變傳統呆板的形象,以綠美化、彩繪或是廣告文宣等豐富色彩,來點綴冷冰冰的工地,已成為目前要求生活環境品質層次提升的主要作法。 南投縣近年來極力推展觀光,為因應大量觀光客湧入,各景點週邊大大小小的營建工程正積極的建設中,工程進行期間,難免對當地景觀造成破壞與污染,其中尤以最近全國的觀光焦點-日月潭纜車週遭更為顯著。 台電公司目前正針對日月潭纜車的備用電力部分,進行「7090442投配804」管線開挖工程,為避免此工程於施工期間,造成遊客的不良觀感,環保局於該工程開工前,即輔導業主台電公司,針對該工地的圍籬做出一系列的彩繪規畫、並以帆布輸出,減少有機溶劑彩繪使用造成的污染,如工程結束後,其彩繪帆布亦可再利用於其他工地,達到物品重複利用的環保效益。 另,配合日月潭風管處的管制,強制工地於夜間施工,將其所產生的噪音與揚塵,與遊客人數較多的白天時段,做有效的區隔,以將其對遊客的影響減至最低。 環保局表示:營建工地總給人污染的形象,業者除依規做好各項污染防制措施外,若能配合採行制式化圍籬、加強工區周界圍籬的彩繪或綠圍籬的施作,不僅有助於營建業主或承包商的整體形象提昇,而且將對南投縣整體都市景觀美化及民眾觀感有明顯的加成作用,希望能在業主、承包商與環保局三方協商合作下,賦予日月潭一個最優質的旅遊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