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4:27

宜蘭縣府辦理春季淨灘及植樹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0.04.26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提供民眾舒適乾淨的海濱旅遊休憩環境 、推廣植樹減碳活動,責由所屬環境保護局結合五結、頭城、蘇澳等臨海鄉鎮,於辦理宜蘭縣春季淨灘及植樹活動,恢復海灘乾淨的原貌。 這次活動計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羅東林區管理處、鄉鎮市公所、宜蘭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慈濟志工、環保志工、國軍弟兄、海巡弟兄、學生及社會人士等約三千人參加。 縣長林聰賢表示,感謝各單位於百忙當中,參與這次活動,以實際行動關懷、愛護環境,投入淨灘及植樹減碳行列,期待各位愛護環境的朋友,幫忙宣導民眾到海灘休憩時,都能將垃圾帶回家,勿圖一時方便,而破壞了海岸宜人景緻,使宜蘭縣海灘常保乾淨,將宜蘭的好山、好水、好風景,留給後代子孫享用。 林聰賢表示,為推動植樹減碳活動,實現低碳友善生活,幫發燒的土地降溫,把消失的樹再種回來,歡迎民眾一起來植樹 ,大家「多種一棵樹,一年就可以多為地球減碳五至十公斤」。 林聰賢也帶領參與人士,於五結鄉利澤海灘防風林植樹,以實際行動,植樹減碳。 宜蘭縣海岸線長度計約101公里,維護海岸環境清潔是件任重而道遠的工作,也是為當代及後世子孫福祉,應該努力的良心工作。 而政府資源有限,民力無窮,宜蘭縣政府歡迎企業、學校、軍方、社區義工等團體參與認養海灘行列,共同為環境保護工作盡一份心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