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21:43

詔安桐花祭登場吸引近千位鄉親共襄盛舉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4.24
雲林縣政府表示,2010詔安桐花祭系列活動,今天上午在崙背國中學生活動中心盛大舉行,吸引近千位鄉親共襄盛舉。 副縣長林源泉,在崙背鄉鄉長李永茂等陪同下,一一向參演單位加油打氣,更期盼透過桐花祭活動,結合地方產業特色及觀光資源,讓詔安桐花祭文化活動傳承下去,永久保存詔安客獨具地方文化特色。 林源泉表示,客家桐花祭的相關創意活動表演,象徵客家人勤勞樸實,而油桐樹是客家人重要經濟作物,為地方帶來產業契機,如國際聞名美濃紙傘所使用防水油即為桐油,如今,油桐樹在民生上的經濟價值雖然不在,卻也成就桐花祭的美麗經濟。 崙背鄉長李永茂表示,全程使用詔安話,向現場鄉親說明雲林有七、八萬的詔安客鄉親,分布在西螺、二崙及崙背等地,保有傳統客家文化資產及地方方言,希望藉由客家文化節慶活動的舉辦,結合文史工作者及地方人士的參與,找回客家族群的認同感,讓詔安客家文化能永續傳承。 2010詔安桐花祭系列活動之桐花舞推廣活動,開始由崙背鄉托兒所幼童帶來精湛打鼓及客家農村舞曲表演,獲得全場鄉親熱烈掌聲,接著由貓兒干北管演奏、社區媽媽舞蹈及話劇等表演,彰顯詔安客家文化獨特之處。 會場旁有詔安五寶攤位展示,此五寶分別為貓兒干有機米、崙背燒陶瓷、千巧古鮮奶、臺一蜂蜜製品及古早味曾記屋豆干等,均為崙背鄉著名農特產品,吸引許多民眾選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