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2:48

斗六市公正里民座談會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2.22
蘇治芬縣長與公正里民座談會於22日早上9.30在斗六市舊官邸舉行,來自公正里民數十人參加,城鄉發展局並邀請林廷隆老師作周遭環境美化工程簡報,公正里長徐秀雄對舊官邸圍牆開放表示讚許,美化後的舊官邸,提供公正里民一個非常好的休閒、遊憩景點,他們慶幸與縣長為鄰,也希望雲林溪上遊美化及中正路拓寬工程能儘速完成,澈底改善斗六市公正里地區環境,給民眾一新耳目的視野。 蘇治芬致詞時表示,她住斗六市的時間已近六年,時常感到斗六地區尚有很多地方要加以更新、改善,大部分的社區營造工程施作完工後,可交予地方或社區管理,讓社區里民有參與社區服務的機會,或者找一個認養單位協助管理,如此社區才能永續發展。 蘇治芬進一步表示,鄰近的國家日本環境相當美麗、乾淨,早期的台灣可以看到其身影,如公正派出所就有其歷史意義,整修後希望社區民眾好好保護,愛惜使用,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本土意識,意即告知民眾要善加保護我們的文化,愛護我們的環境,社區民眾要投入社區服務,主動協助社區發展,如此才能培養出社區情感,愛惜我們的家園。 在整個座談會中,蘇治芬仍不忘向民眾解說政府政策的制定、流程及執行情形,並希望民眾配合,尤其社區環保工作,社區民眾要主動成立小組,協助垃圾分類,澈底作好分類工作,愛惜我們的資源,台灣才能向日本看齊,社區才能健康、永續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