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23:57

秀林鄉太魯閣峽谷箭筍季開幕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04.17
秀林鄉太魯閣峽谷箭筍季開幕活動17日上午在富世村富世文化園區預定地熱鬧登場,包括花蓮縣長傅崐萁、副議長賴進坤、太管處長游登良、萬榮鄉長蘇連進、縣府原民處長曾玉霞及多位國中小校長、村長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為盛產自秀林鄉同禮部落體型大又鮮甜香脆可口的高山箭筍推薦、掛保證,傅崐萁更是當場拿起太魯閣峽谷箭筍為筍農們的生計全力的叫賣、推銷,現場立刻掀起一股箭筍搶購潮,鄉親們看了直誇傅縣長不只是縣政治理的頂呱呱、更是最佳的農產品行銷者、代言人。 今日的秀林鄉太魯閣峽谷箭筍季開幕活動,由秀林鄉長許淑銀親自主持,開幕儀式在哈尤.尤道牧師的祈福儀式之下順利揭開序幕。 傅崐萁致詞時指出,秀林鄉箭筍生長在海拔9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在最純淨、無污染的自然環境所生產的優質箭竹筍,是太魯閣的標誌,每年盛產期僅短短二個月,且產量有限,歡迎全國民眾能多多選購、嚐鮮動作要快,晚一步可能就要等明年了喔。 傅崐萁表示,縣府相當重視農業的發展,將透過推動「花蓮農產品整體行銷」等政策,全面帶動花蓮農業的蓬勃發展,未來農產品行銷將由縣府做好品質保證,並且透過整體的形象塑造,將花蓮農產品打造為「台灣第一的高級農產品」,以提升花蓮農產品的價值及售價,再透過宅配等管道大量將花蓮優質的農產品行銷到台灣各角落,藉以讓所有基層的農友們收益都能增加、成為最大的受益者,改善大家的生活品質。 許淑銀表示,秀林鄉的箭竹筍活動今年已邁入第4年,首次由縣長親自蒞臨現場,不僅令族人們都備感榮耀外,也代表著傅縣長對於秀林鄉農業發展的重視,太魯閣族春之頌系列文化活動主要在呈現太魯閣族傳統文化及人文自然優美,歡迎遊客於活動期間4月17日至5月29日止到秀林鄉走走,並放慢腳步好好地享受美好的原始體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