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02:55

彰縣芳苑建新國小新校舍落成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雅琪/彰化報導
2010.04.05
彰化縣芳苑鄉建新國小新校舍落成剪綵典禮暨校慶園遊會,熱鬧舉行,縣長卓伯源一大早即到學校表達祝賀,並與校長黃素珍及現場嘉賓共同為新校舍落成剪綵,今日活動貴賓雲集,有縣議員洪和炉、洪宗熠、陳一惇、二林鎮長張國棟、芳苑鄉公所主秘洪俊郎、芳苑鄉代表會陳副主席、教育處林處長、家長會林會長、建新國小歷任校長與地方仕紳與會共襄盛舉,卓縣長勉勵學生,要心存感恩,努力讀書,將來成為社會的棟樑。 卓縣長表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這是彰化縣教育政策堅持的理念,今天很榮幸能參加建新國小新校舍落成剪綵典禮暨校慶園遊會。記得一年前來這裡參加動土典禮時,心中滿是期待,如今,歷經一年的工程時間,在學校、建築師事務所及承包營造廠商的共同努力,以及社區家長殷殷期盼下,終於美夢成真,新校舍如期完工,將能以嶄新的面貌提供學區內的孩子們完善的學習環境。 卓縣長進一步指出,新建校舍工程款總計新台幣5,707萬元整、教學設備經費487萬元、「活化校園空間工程」經費45萬元,總計經費達6仟2佰餘萬元,以全校147位學生換算,每位學生相當於分配到一部汽車的金額,這是很幸福的事!相信新校舍的誕生,可以提供給師生更優質的教學環境,並提供社區民眾活動休閒及學習的場所,使學校成為社區文化中心,凝聚社區民眾的共同願景,並提供社區民眾活動、學習及休憩的場所,進而帶動社區發展,更能為地方培育出更多的傑出人才,貢獻社會國家,落實「學校社區化」的教育目標。 建新國小自民國95年底申請「北棟教室結構安全鑑定」起,經建築師遴選、專家設計諮詢、預算書圖審查會議、採購招標等作業,為期兩年整,於民國98年2月正式開工,經12個月工期,於99年2月竣工。新建校舍工程款總計新台幣5,707萬元整,興建量體:總計有普通教室6間、多功能教室1間、圖書室1間,電腦教室與自然教室各1間。建築師精心規劃,原地拆除重建,在基地長條形的限制下,採「機能分區」、「量體分棟」、「單伸手」的策略,塑造出現代化辦公空間及「田野小屋」的意象;以綠地、透水性舖面達到基地綠化及保水的功能,以臻綠建築、永續校園的目標。 為了提供學子多元學習機會,學校成立各式社團,涵蓋動態與靜態,太鼓隊、舞獅隊、扯鈴社、直排輪社、直笛社、書法社、語文社、弦樂團、長笛團、圍棋社等,另外,學校也致力於藝術深耕,與芳苑、興華、民靖、潭墘等五校進行「風頭水尾樂韻情」的音樂聯盟,深耕藝術教育提供給偏遠學子更多接觸音樂的機會。今天活動全校師生總動員,盡情發揮才藝與活力,充分展現了縣府「健康教育新主張」四大縣政目標的具體成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