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6
Tuesday
16:55

大慈基金會發放註冊補助金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3.30
大慈基金會今發放註冊補助金,該會為鼓勵在學同學「多讀書」,並使弱勢家庭學子,不致於因家庭經濟因素,而無法安心就學,一直為該會董事長心定和尚所關懷重視。 因此在2007年大慈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設立初期,便設置每學期之註冊補助金嘉惠縣內國小、國中學子,以支持弱勢家庭學子不因貧困而失學。大慈註冊補助金是由雲林縣教育處發文至各校推薦申請,該會匯集各校之申請表辦理之。 98學年度第二學期註冊補助金發放,是在體育場高以文場長、該會董事鄭素味、總幹事張淑容及工作人員至各校發放;除拜訪各校校長及經辦老師,說明心定和尚的慈悲助學宗旨理念外,也聽取各校校長、經辦老師對註冊補助金的寶貴意見看法,以期使基金會的有限經費,能得到最大的效用。 場長高以文表示,董事長心定和尚人在南美弘法,心中仍不忘關懷註冊補助金發放事宜,指示應儘早將註冊補助金交到各個需要的學子手中。 他說:弱勢家庭學子受社會善心人士幫助,應懷著感恩之心 ,用功讀書,以期將來有成就時,也能回饋鄉里,如此一來,就能讓大慈基金會的助學善舉,能輾轉相傳下去,讓社會充滿陽光的溫暖。 大慈98第二學期註冊補助金發放,共計斗六市、莿桐鄉、林內鄉、古坑鄉國中、國小之47所學校,226名學子,國中每人3,000元,國小每人2,000元,總計527,000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