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6:01

汰換高污染老舊機車補助3000元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0.03.22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鼓勵民眾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後,改使用低污染電動機車代步,環保局辦理「高污染老舊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購買電動機車」補助方案,即日起凡民國90年12月31日以前出廠,且設籍於宜蘭縣之二行程機車,在完成車籍報廢及車體拖吊後,購買經濟部認可之抽取式鋰電池電動機車,即可依相關規定逕向該局提出申請,符合規定者在審查後即可獲補助費新臺幣三仟元,補助名額有限僅有一百名,敬請民眾把握機會。 環保局說,電動機車具備效率高、排碳少、節省油費等優點,目前在續航力、重量及效能上都已經有大幅的改善,而電力是電動機車的主要動力,抽取式的輕巧鋰電池,即插即充,每次充電約兩小時,續航力可達四十公里,對油價節節高升的現在,是既可做環保又可以省錢的交通工具。 環保局說,目前民眾購買經濟部認可之電動機車即可享有八仟元的補助,而環保局為提高本縣民眾購買和使用意願,亦鼓勵民眾淘汰老舊二行程機車後購買電動機車,每輛額外再補助三仟元,補助費用在購車時即可當場扣除,而且二行程機車與電動機車的車主不同一人亦可申請,非常方便。 環保局呼籲,該局目前受理民眾檢舉烏賊車案件,皆以二行程機車居多,故持有老舊二行程機車之車主,可儘速趁機淘汰,並使用低/無污染之交通工具代步,以免遭檢舉為烏賊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