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3:20

雲林農產深耕日本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2.24
雲林農產品將於3月2日至3月5日為期4天的第35屆東京國際食品展展售,此展是亞太地區規模最大,聲譽最高,品種最齊全,交易量也最大,與德國科隆、法國巴黎國際食品展齊名的世界第三大規模的食品和飲料專項展覽會,是各國展示農產品實力,也收集農產最新消息的最佳場所。縣長蘇治芬這次領軍,帶領縣內農民團體將近20人參加今年的外銷首部曲,期待將縣內優良農產品推薦給日本食品產業及國際買家,以順利開拓農產品外銷日本等國際市場,更征服日本人的味蕾! 蘇治芬指出:98年帶領雲林農民團體第一次攻佔日本農產市場,即帶回近五千萬訂單的佳績,延續前兩年國際行銷基礎,今年定會帶回破億的訂單。參展有情人蜂蜜、新湖合作農場、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菇王食品、虎尾農產生物科技、奇香妙草、台灣農產物流中心、崙東合作農場、瑞春醬油、台鑫水產、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共12個農民團體,以水產、雜糧、蔬菜、水果、加工產品進軍。 呂政璋說明:這次日本之行還有一項重大使命,為全國農業博覽會的主要展場-植物工廠向日本取經,參訪行程中有全日本最大的Fairy Angle植物工廠、有機商店街、大型超市JUSCO,呂政璋強調植物工廠的新型生產方式正成為改變日本傳統農業生產方式的新亮點,它不但以更少的資源產出更多的蔬菜和糧食,還可為提高就業率作貢獻!這是台灣目前農業尚未有的思維,而身為農業首都的雲林在2013的農業博覽會更將其視為重要展項,農業博覽會除了展示新型態農業、深耕農業首都、挖掘農業專才外,更是期盼能將雲林成為台灣農業的領導先驅,縣府扮演著將農業先進技術導入傳統耕作的推手,具體替農民作橋樑,進而提升農民收入、改善農民生活福祉,這才是農業首都的最終宗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