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8
Thursday
08:41

梅林橋通車典禮今上午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2.07
斗六市梅林里梅林橋通車典禮,於7日上午10時舉行,由經濟部長施顏祥、縣長蘇治芬、中央民代、地方士紳與百歲人瑞等人共同主持剪綵,並由當地醒獅團、舞龍團及花鼓陣等藝團精彩演出,隨後並帶領數百名民眾走過梅林橋,一時讓平靜、純樸的梅林好不熱鬧。蘇治芬也利用這難得的機會向施部長爭取建置湖山水庫永久人文生態教育館,期望讓水庫與地方結合,符合永續生態、共生共榮的理念。 蘇治芬致詞時表示,今天的盛會看到全村婦孺老幼、攜家帶眷參與,可見當地鄉親對這座橋的殷切期待,在此要別感謝中央看到地方的需求,及地方各級民代的協助與支持,才能在此建置一座美麗的橋樑,不但可以便利地方的通行,也在這個美麗的鄉村增添一座地景,讓雲林更美麗。 經濟部長施顏祥也表示,梅林橋因受去年的卡玫基颱風侵襲,橋體遭受損害,讓當地民眾擔心不已,嚴重威脅民眾生命及交通安全,經濟部水利署在此興建湖山水庫,除了提供民生用水外,也有責任協助地方發展與安定,水利署利用興建水庫的剩餘經費來維修地方的橋樑,希望能為地方發展儘一份心力,感謝地方的支持,讓水庫能按照計劃興建,早日完成。 今天的通車典禮讓梅林里熱情鼎沸,數百名民眾及參與的貴賓讓平靜的小山城頓時熱鬧異常,在鑼鼓喧天、炮竹聲震耳欲聾下,由經濟部長施顏祥、縣長蘇治芬、中央民代、地方士紳與百歲人瑞林川富等人走過該橋,為梅林橋通車儀式劃下完美的音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