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3:56

新春獻愛 助街友暨獨居長輩過好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02.06
農曆年節將近,讓獨居老人及街友等弱勢團體都能開心歡度佳節,縣長夫人徐榛蔚6日中午代表縣長傅崐萁前往人安、創世基金會花蓮平安站表達關懷之意,並將紅包一一交給平安站內180位獨居長者及街友,提前向大家賀節,徐榛蔚在發送紅包的同時向獨居長者及街友們噓寒問暖,叮嚀大家要注重保暖問題,溫暖細心的關懷讓獨居長者及街友們備感窩心,甚至有人感動的落淚。 由花蓮縣政府社會處指導、滿庭芳公益協會所主辦的「新春獻愛 助街友暨獨居長輩過好年」活動,6日上午在人安、創世基金會熱鬧舉行,包括縣長夫人徐榛蔚、縣府社會處長丘永台、滿庭芳公益協會理事長林國棟、國際崇她社花蓮社長林利勤及蓮花獅子會長陳淑貞等貴賓都到場向大家祝賀新春愉快。 徐榛蔚首先感謝由於各界團體的熱心協助,讓這次尾牙活動能盛大的辦理,街友及獨居長輩都可以飽餐一頓。關懷弱勢族群、重視社會福利,是傅縣長上任以來一直努力推動的施政重點,縣府未來會更加努力,希望能夠做得更盡善盡美,讓縣內的弱勢族群都能得到最好的照護。 由於每位街友背後都有不同的心酸往事,為了鼓勵大家重返家庭、回歸社會,縣府也準備200張賀年卡片,讓大家可以透過信件與家人、朋友聯繫,重拾人際關係。 丘永台表示,街友需要用愛來鼓勵,透過人安、創世基金會辦理的這次尾牙活動,讓街友們也能感受到過年的愉快氣氛,並激發街友們向上的勇氣,期盼他們都能努力工作、重新回歸社會,成為社會進步的棟樑人才。 現場主辦單位也精心安排有各種精采表演節目,讓在場的獨居長者及街友輕鬆的邊享用佳餚、邊欣賞精采的表演,全場歡笑聲不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