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3:48

龍山寺關懷風災家屬發放慰助金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0.02.05
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為關懷及了解莫拉克颱風罹難者家屬生活情形,在春節前到縣府發放莫拉克颱風罹難者家屬後續關懷慰助金每人5萬元,社會處長熊俊平,陪同10多位罹難者家屬一一接受龍山寺的愛心捐款,家屬們對於龍山寺的持續關心都深表感激。 熊俊平代表家屬感謝艋舺龍山寺的愛心和關懷,他表示龍山寺是全國知名的信仰中心,能夠持續來關心風災受害者,讓大家都能真實的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溫暖和關心。 未來縣府也會結合社會資源持續關心,協助興建永久屋等各項後續生活重建工作,讓災民能安心平安過生活。 龍山寺常務監事表示,龍山寺從莫拉克風災發生後就持續在關心受災鄉親,第一階段共捐出善款1億元給各受災縣市,第2階段就是針對過年前發放慰助金給風災罹難者家屬,表達關懷之意,也希望菩薩保佑,讓大家都能平安過好年。 社會處表示,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於98年8月捐贈500萬元協助莫拉克颱風災民救災安置之用,縣府也於第一時間依「南投縣莫拉克風災運用民間捐助款,核發災民短期生活賑助作業要點」辦理賑助。 這次莫拉克風災受災或受困戶共有94戶,每戶每月發給2萬元緊急生活賑助金,一次發放5個月,計10萬元。 自98年8月起核發至98年12月底止,總計發放940萬元,縣府已運用龍山寺捐助款辦理慰助,不足款項已由其他民間捐助款挹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