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2:13

荷蘭瓦寧漢大學教授參訪西螺果菜市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1.30
雲林縣政府表示,雲林農業首都邁向國際化的目標,縣長蘇治芬率縣府團隊積極旅外取經,並邀請國際知名專家學者蒞縣交流。 今天上午建設處長施克和及前農業處長林良懋,陪同來自荷蘭瓦寧漢大學的教授Bert harms,參訪西螺果菜市場及漢光果菜市場,雙方進行意見交流,希望汲取荷蘭經驗,將荷蘭現代化的物流經驗導入,為雲林農業注入一劑強心針,把傳統市場的傳統行銷手法,改變為更具效率的現代化物流園區。 荷蘭瓦寧漢大學的Bert harms,29、30日應邀至雲林縣進行農業參訪,29日由縣長蘇治芬主持座談,主題為「農產企業聚落研討」,主要探討生產面的改進作為,29日下午並實地參訪麥寮港及麥寮美生菜專業園區,今天則走訪西螺果菜市場及漢光果菜市場等兩大交易市場,從生產面轉向到交易面,多方聽取Bert harms的意見。 施克和表示,Bert harms主要研究農業園區規畫及農業生產計畫,曾協助中國規畫四大現代化物流區,亞洲各國都有他的足跡,是一位對農業相當專業的教授,此行應邀來訪,主要是想藉由Bert harms的專業,能將荷蘭現代化的物流經驗引進雲林,如何把現代化高效率高品質的物流取代傳統作業模式。 Bert harms由施克和、林良懋、荷蘭駐台辦事處熊昔湘專員、工研院量測中心專家等人陪同進入西螺果菜市場訪視,施克和處長全程以英文向Bert harms說明,並引導至各個攤位一一介紹,Bert harms則對市場價格及農產品質管控最為關心,雙方最後則就物流園區未來規畫做進一步的意見溝通。 施克和說,雲林縣要打造農業首都,一定要跟的上全球化腳步,荷蘭有最成功的現代化物流經驗,是雲林縣學習的目標,傳統市場如何擺脫舊有模式的交易,進而以更具現代化的物流園區來取代,將是未來縣府發展農業首都重要的課題,也是未來縣府在協助農產行銷上一個相當重要的助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