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3:59

農業產業加值及運銷設備成果發表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1.26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召開「農業產業加值及運銷設備」記者會,現場以縣府補助的10台運銷專用貨車代表展示,由副縣長林源泉、農業處長呂政璋及各合作農場主席與會。蘇治芬表示98年補助運銷設備幫助了400位農民,蔬菜、水果等運銷產值達五億,在調節配送功能上有效增進工作效率更達到保鮮、省時。 林源泉指出:為解決縣內大宗農產品生產過剩之問題及照顧更多的農民朋友,在98年度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來補助農漁民冷藏庫、冷凍機、包裝機、選果機、輸送機、堆高機、封箱機、製冰機等運銷及加工產銷設施。林源泉強調雲林縣蔬菜生產面積39,119公頃,年產量684,307公噸,以竹筍、甘藍、結球白菜、蒜頭及其他葉菜類為最大宗,97年經由共同運銷供應主要果菜批發市場數量為117,004公噸,佔年產量17.1%,為輔導產地農民團體掌握貨源能力,增加共同運銷數量與市場佔有率,97及98年縣府都積極爭取到農產加工運銷的經費來補助農民。 呂政璋表示:縣政府補助10幾台運銷專用貨車跑全台灣都是農業首都代表,在調節配送功能上有效增進工作效率更達到保鮮、省時,農產品除了台糖、全買、省錢超市,近期更拓展至楓康超市、摩斯漢堡、全聯福利中心甚至高價食品通路的上閤屋,雲林農業強化安全農業上是不宜餘力也備受肯定,摩斯漢堡更說明訴求安心食品的摩斯漢堡即是相信雲林農產品的安全把關。 呂政璋也強調強化農民團體的加工設施,可協助農民採收後蔬菜低溫儲藏調節、保鮮及集或作業需要,雲林作為全台農特產的主要供應地,不僅要讓建構安全農業的政策落實,更要讓全台民眾想到要吃安全農產品就找雲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