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41

梅門客棧 99年「虎到尊榮」年菜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10.01.23
梅門客棧推出99年「虎到尊榮」養生開運年菜,整套五人份,五菜一湯一甜品,每一道菜都是經過李鳳山師父精心調配,溫潤與美味兼顧,大人小孩都可盡情享用,色香味俱全,運用五行五色相生相運的原理,烹燒出易消化、易吸收,刀工講究,吃得無負擔,身心都舒暢,品嚐頂級美味,盡在梅門。即日起開始訂購,歡迎預定。 99年虎到尊榮年菜/年菜整套五人份;五菜一湯一甜品共3980元;包括和氣團圓盅 (麻油雞)900元、羅漢齋鍋粑700元、荳蔻年華(什錦豆)不接受單點、功夫五福拼盤(滷味拼盤)550元、一片丹心 (烙單餅8張)200元、包容遍覆/素菜包(8個)不接受單點、化生湯(花生湯)500元。 《和氣團圓盅》:搭配多樣精選食材,麻油性屬溫熱,白蘿蔔性涼,經過八小時的文火慢煨,達成溫性湯品,質透味醇,入口即化,濃郁而不膩,是秋冬團聚的上好湯品。可加些米酒,更具一番風味。 《羅漢齋鍋粑》:這是最能展現梅門客棧推陳出新的一道年菜了,或許有人意外,鍋粑竟成闔家團圓時的桌上餚?但一入口,香脆鍋粑在甘甜浥潤的燴料浸覆下,早已化成香脆濃情的口感,絕妙搭配讓人眼睛為之ㄧ亮,拍案叫絕。而羅漢醬料亦不能小覷,功夫廚師得將每種蔬菜預先處理,按比列切成不同大小,之後再以四小時熬煮的高湯為底,依序入鍋,使食物之營養、口感皆能協調統一,諸甜凝匯。闔家品嚐此道佳餚,絕對能感受到圓滿之中蘊含穩定的新春氣息。 《豆蔻年華》:豆類是素食者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單一好煮,但要集合成一道菜,前置作業及火候就得特別講究,如花生、蓮子就得先處理,再合以香菇、木耳、馬蹄、黃豆芽、紅蘿蔔、豌豆…依次烹煮,使其爛而不糜,粒粒色澤鮮明,口味調和。 《功夫五福拼盤》:將豆干、豆包、素雞、花生、海帶以陳年老滷,經過慢火滷製,每樣食材都充分入味,令人齒頰留香。此道菜所採用的陳年老滷是遵循古法熬製,將蔬食放入其中滷製,提升蔬食原味,溫潤厚實,鹹淡適中,易消化吸收。 《包容遍覆》:梅門客棧的手工包子,外皮以老麵長時間發酵出香Q口感,內餡則依循青赤黃白黑五行五色原則,內餡有青江菜、紅蘿蔔、香菇等食材,圓融飽滿,營養滿分。一顆包子,包覆著五色齊備的餡料,養生又圓滿,故名之為包容遍覆。 《一片丹心》:香脆鬆焦的薄麵皮餅兒,是為「荳蔻年華」和「功夫五福拼盤」特別烙製。由老麵發酵出的麵皮,經過烘烤,香脆卻仍帶著Q勁兒,包裹口味絕佳的什錦豆或滷味,一鬆軟細嫩、一爽脆適口,是最佳組合! 《化生湯》:花生蘊含化力,化生湯著眼於此,特採用精選花生,佐冰糖文火慢煨七小時,使之透爛,入口綿密滑潤,香甜入味。此道甜湯,除了為全家人身體除舊佈新外,甜而不膩的口感,暖胃又暖心,為圍爐夜飯增添甜美好滋味! 圖說:梅門客棧 「虎到尊榮」整套五人份年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