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19:17

「虎年春節送好禮 雲林農產尚感心」記者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1.22
春節送禮的時節到了,雲林縣政府辦理「虎年春節送好禮 雲林農產尚感心」活動暨記者會,假斗六工業區服務中心,現場邀集獲選2009台灣十大金鑽烏魚子的六位雲林縣業者,另有2008、2009兩屆雲林十大伴手禮獲獎業者參與,於現場展示其特色商品及禮盒,品嚐原鄉最美的滋味,提前感受在地濃厚的年節氣氛。 縣長蘇治芬指出:在縣府和所有工商企業團體及農民的努力下,我們在過去四年不斷創造驚奇,雲林的改變大家有目共睹,這都是大家的功勞。新的年度,我們不分士、農、工、商,要繼續彼此相挺,讓我們的故鄉更進步,一起打造「下一個雲林」。 活動現場邀集獲選2009台灣十大金鑽烏魚子的六位雲林縣業者,包括代表雲林縣參與7兩以上規格的王信丁先生、呂崑先生、林育峰先生,以及5至7兩規格的莊國顯先生、王偉名先生、呂新發先生。蘇治芬頒發獎狀獎勵6位得主時表示,這次農委會漁業署所舉辦的2009十大金鑽烏魚子全國評比,從全國93家入圍業者開始淘汰選出十大,雲林縣6人入圍,6人全部得獎,我們雲林是最大贏家。雲林烏魚子產量佔全國八成,每片烏魚子一體成型,強調天然的製作過程,不但形狀對稱、透明度高、色澤又好,入圍的6個人全獲獎可說是實至名歸。 呂政璋表示:來自雲林三大工業區的廠商參與十分熱烈,大家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採購產自雲林的伴手禮,希望能以行動支持雲林縣的農民,呂政璋引用台塑集團創辦人的話「一個人的手再怎麼拿,就是這麼多,可是一放開,反而全世界都是你的。」並表示,企業在回饋社會時看似一種單向付出的行為,事實上,付出越多的人收穫會更多,而所有受到社會幫助的人在有餘力時若也能積極關懷社會,如此便能串起幸福的循環,更希望能透過縣府建立的平臺創造跨領域合作的契機,將農業帶向新的領域,共同挖掘這下一塊金磚,創造雲林的金磚新農業,讓雲林縣的農工商並進、彼此支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