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4:16

蔡英文為古坑柳丁代言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0.01.10
雲林縣政府表示,古坑柳丁嘉年華活動進入第2天,今天上午綠色隧道及綠色公園,吸引上萬鄉親扶老攜幼參與此年度盛會,人手一袋柳丁以支持本土農業。 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縣府農業處長呂政璋及古坑鄉鄉長林慧如在會場上,強力推薦古坑柳丁,呼籲國人購買時令水果應以本土水果為首選,因為古坑柳丁營養高且價格低廉,是品嚐好時機,請鄉親用行動來支持本土農業。 蔡英文當場向鄉親示範柳丁4種吃法,更用實際行動支持雲林農業,訂購200袋古坑柳丁,分送給親朋好友品嚐。 她表示,孩提時,媽媽每天都打1杯柳丁汁給孩子喝,迄今自己每天仍維持喝一杯柳丁汁,以維持身體健康及美麗,柳丁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時令水果,而古坑柳丁營養高且價格低廉,陪伴孩子的成長,是台灣水果的寶。 呂政璋說,雲林古坑柳丁產量佔全國三分之ㄧ,是全國最大的產區,號稱「柳丁之鄉」,而古坑的柳丁之所以好吃,全在於採收之前的氣候,果肉以及果皮皆會轉紅,口感好且甜度超高,最適合直接切食或榨成新鮮果汁。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為協助解決市場需求不足所造成的柳丁過量滯銷問題,已積極為果農尋求通路市場,鼓勵國內企業廠商採購雲林柳丁提供給消費者食用,藉由企業採購柳丁,用行動照顧果農。 在2010年古坑柳丁嘉年華會表演節目上,華山國小4年級視障學生陳彥霖小朋友爵士鼓之精湛表演,賣力為故鄉柳丁推銷的那一幕,令人動容,蔡英文深受陳同學義舉所感動,當場訂購200袋古坑柳丁,分送給親朋好友品嚐,用行動支持本土水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