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7:08

有史以來首張霧峰主題專輯《貓仔掠蛺仔》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台中報導
2010.01.07
跨界全方位藝術家黃圻文,近期傾心力作為首張霧峰主題原創歌曲音樂專輯,1月7日舉辦首張霧峰主題專輯《貓仔掠蛺仔》發表會,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特別出席力挺。 黃圻文堪謂藝術生活家、充滿創作活力生命藝術家的黃圻文老師,在詩、書、畫、歌諸方面皆能有極為傑出的表現,已出版了多本詩集、畫冊,同時於繪畫、書藝、裝置藝術、行為藝術、行動潑彩、搖滾墨書等多所用心進行耕耘探索成績亮眼,一九八六年迄今五十多場的個展、二百餘次的聯展,在在令人瞠目結舌非一般藝術家所能望其項背! 黃圻文老師自二00四年迄今陸續由喜瑪拉雅音樂獨家發行了《愛情花園》、《歡喜的花蕊》,以及剛剛推出的第三張CD,同時也是非但看得出其音樂作品前後精神一貫日益精緻豐富穩健成熟,而且曲風清新充滿人文省思自然風味的生命境遇,詞意優美帶動而出的深刻感人意韻;值得讓人再三玩味塵慮全消,值得大家一聽再聽,並且也相當值得大家主動介紹給身邊好友,與他們一起分享! 黃圻文老師在中部各大學從事教學作育英才之外,更善用時間徜徉在多媒材跨界的創作世界裏,他表示;早已將工作、生活、興趣完全合一得體捏拿適時發揮,這是他的生命真實狀態,更是其生活的主體核心,其以為能創作即是最好的生產行為,縱使休憩也一樣具有生產力,一般人一分為二,他內、外合一既無疲乏應付心態,更不會為創作必須找尋靈感所苦,人在那裏那裏即是創作的好地方,只要給他時間,物質條件再充分一些,絕無勉強他可以源源不絕進行各項創作。 黃圻文指出,這是他第三張個人音樂專輯,也是截至目前為止其個人藝術生涯最具代表性的音樂鉅作《貓仔掠蛺仔》,意思是貓抓蝴蝶,前後花費三年時間用心、用情秉持全然感動證明存在的迷人珍貴創作;黃圻文除了要將作品獻給生他、育他的土地和雙親,還有長期喜歡他音樂的朋友之外,更誠摯感謝擁抱一路走來環境磨煉、友人鞭策,有反省、有感悟始終靈光具現有愛、有美分享過程,期待大家也能同步經由黃圻文極其誠懇用心的音樂作品,見證這世界依然時時鳥語花香、陽光普照,充滿無限希望美好和驚喜! 圖說: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出席力挺黃圻文第三張個人音樂專輯。【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