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06:28

原住民部落婦女意見領袖工作小組會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0.01.05
花蓮縣政府5日辦理「99年度花蓮縣原住民部落事務組長暨原住民部落婦女意見領袖工作小組第1次聯席會議」,由縣長傅崐萁率領多位縣府相關局處首長親自與會座談,傅崐萁期盼經由常態性的聯席會議,透過與部落事務組長的雙向溝通,深入瞭解部落族人們的意見及需求,重塑部落事務組長的功能角色,成為激發部落追求整體營造的重要動力,提昇部落生活環境。 「99年度花蓮縣原住民部落事務組長暨原住民部落婦女意見領袖工作小組第1次聯席會議」5日上午在理想大地飯店舉行,邀請全縣近300位的部落事務組長、頭目及部落婦女與會,包括縣議員孫永昌、楊德金及余夏夫等來賓也到場共襄盛舉。 傅崐萁指出花蓮是觀光大縣,唯有豐富的在地文化才能吸引觀光客長期駐留,在即將來臨的「太平洋國際觀光節」及預定於暑假期間舉辦的「夏戀嘉年華」活動中都需要原住民朋友的大力協助,讓優美且富內涵的原住民傳統歌舞文化可以在國際上大放異采,同時也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與原住民同胞切身相關的部落自治政策,傅崐萁則表示未來將會讓全縣各部落一同進行競賽,由大家自主投票表決選出最優秀的部落做為優先推動部落自治的對象。 原住民行政處長曾玉霞指出,近年來歷經原住民族權利意識之積極發展、保障原住民族權利蔚為國際潮流,因此,推動部落自治促使原住民享有管理自身事務的權力是刻不容緩的課題,未來也會以提升原住民族的生活品質及降低失業率為目標而努力。 在座談會上,各事務組長與頭目分別提出母語教材統一、增加職業訓練項目、設立噶瑪蘭文物館及南濱公園原住民特區等多項建議,傅縣長除了親切的回答所有問題外,也感謝各頭目認真辛苦的推動部落文化活動,讓原住民傳統文化可以長久傳承下去。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