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5:30

六房媽遶境大北勢股

記者廖世郁/雲林報導
2008.02.04
今年六房媽過爐遶境到大北勢股(斗六市),爐主楊財中說:「六房媽於 96年5月26日過爐到這裡,由大北勢的子孫恭迎祭祀服務,週三( 2月6日 )正值農曆除夕夜,六房媽為讓鄉親大眾得以祈到庇佑與平安,將在當晚11時30分開啟壇門,讓諸位大德可拜頭香祈福,希望諸位拜頭香的大德可像往年一樣像拜頭香者都可幸福平安一整年。」 爐主楊財中說:「今年有榮幸值爐主一務,為感念六房媽給予祝福,我將和副爐主楊震形、總幹事林萬吉和”財神爺”在大年初一( 2月7日 週四)早上7點到晚上9點在六房媽紅壇中發吉祥紅包並提供素齋,讓諸位信徒吃素平安到連年。」 六房媽歷代相傳三百多年,至今信徒也因感受到六房媽恩澤,香火鼎盛一年更盛一年。 96年在值年爐主楊財中的服務下,六房媽紅壇也結合宗教與地方舉辦板凳文化節、民俗技藝、春聯大放送、草地音樂會..等淨化人心的藝文活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