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8:56

朽木「話」神奇-生命的喜悅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大里報導
2009.12.29
台中縣大里市修平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於今日起至99年1月5日止,在該校圖書館地下1樓藝文中心舉辦「朽木話神奇-再生貓頭鷹」創作展。展出作品共40餘件,創作靈感完全出自學生的慧心與巧思,模樣十分溫馨可愛,也富涵寓意,相當值得對邵族貓頭鷹傳說有興趣的校內外朋友及社區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修平技術學院「愛臺灣 永續文化」通識課程,為了使同學更珍愛臺灣這片土地,並瞭解臺灣文化的多元性,由任課老師江美玲副教授帶領班上40名同學前往日月潭戶外教學,除了實地走訪邵族部落,體驗邵族人的民俗文化,並聽聆邵族貓頭鷹「祝福」與「希望」的神奇傳說外,也帶領同學至「貓頭鷹之家」,藉機倡導環保與再生利用的觀念,讓同學發揮自己的想法與創意,運用再生木材製作各式各樣、獨一無二的貓頭鷹作品,整個行程下來,同學都深感這的確是個充滿喜悅與驚奇的戶外教學。 應用中文系三年甲班陳攸如說,藉由課程的規劃,讓她可以更瞭解臺灣,而故事的傳承及生活的菁華,因傳承得以反思,認識邵族貓頭鷹的傳說故事,讓生活更貼近生活,在分享創作之間,把美好的時光記憶留下也同時昇華。同為應中系三年甲班的蕭凱帆則相當感謝能有機會到這麼美麗的地方,讓他能發揮屬於自己的創意,表達心裏的感覺,創作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 指導老師江美玲表示,透過「愛臺灣 永續文化」的通識課程,讓同學瞭解在臺灣各個角落,有著不同族群,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傳統與文化,也正因為有這些不同之處,讓我們有機會彼此適應與融合,而使得臺灣這片土地更加多元可愛,更值得我們去珍惜保有。 圖說:修平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在該校圖書館地下1樓藝文中心舉辦「朽木話神奇-再生貓頭鷹」創作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