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9
Friday
17:26

陳菊:全高雄市國一新生免費健康檢查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11.25
針對高雄市國中一年級新生健康檢查議題,高雄市長陳菊25日明確指示,要求教育局辦理追加預算,讓全高雄市國中新生免費進行健康檢查,藉此政策作為,能對孩童的健康有基本了解。 高雄市議會今日進行市政總質詢最後一天,高雄市議員李喬如提出質詢,預估每位國中一年級新生作健康檢查,僅需約250元,要求市府比照其它縣市辦理。對此,陳菊市長強調,孩童健康檢查全國是從高雄市開始作,市府將作「最正面的回應」,也就是承諾指示教育局盡速辦理,「完全認同支持」此一訴求。 陳菊表示,高雄市政已進入第三年,當然不能作到一百分,但市府團隊十分認真打拼,也請議會多予鼓勵。陳菊並指示工務局,所有相關重大建設,希望能在明年七月之前,「完成期程上盡可能提早」,展現亮麗成績。 同時,高雄市議員許崑源針對生育津貼政策提出質詢,陳菊表示,市政府所有的政策,不分黨派,六千元的生育津貼代表市府體貼女性辛苦、對小市民在高雄落地生根的支持,「代表市府關心和疼惜的立場」,且若各社會和婦女團體認為生育津貼政策執行有需要加強的部分,市府會再檢討和修正。陳菊認為,創造就業機會,讓市民有更好生活條件,更為重要,很多進行中的政策,包括鼓勵觀光產業,都是朝向此一方向前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