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0:57

加油沒有汽油味健康又安全

取自澎湖縣府網站
2009.11.24
加油站為開車族及騎車族的必到之處,多數人都有到加油站加油的經驗,認為「汽油味」是加油站的註冊商標,但有汽油味是正常的嗎? 「汽油味」的產生是因為汽油容易揮發至空氣中,此時空氣中含有揮發性有機物VOCs,通稱為「油氣」。油氣部份成份(例如苯)已經被證實有致癌性,所以有汽油味絕對不是正常行為。加油站設置油氣回收設備,提供一個健康的加油環境,是加油站經營業者的責任,也是消費者選擇加油站的重要考量。 大多數的鄉親在油箱加滿同時,習慣要湊滿價格的整數,加油員必須在油槍「自動跳停」後繼續加油,不僅是錯誤的加油方式,還會減少加油站油氣回收裝置的壽命造成油槍阻塞,使油氣飄散在加油站空氣中造成空氣污染,而且逸散的油氣,提高了人體之眼、耳、鼻、皮膚及呼吸系統接觸揮發性有機氣體的機率,直接影響加油民眾及加油站工作人員的健康,相對的亦會提高致癌之風險性。 環保局呼籲鄉親前往加油站加油時,跟加油員說一聲:「跳停就好」或「跳槍就好」,也提醒各位辛苦的加油員朋友,不要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請正確使用加油槍,不要強迫加油,並主動向顧客詢問「跳停?」或「跳槍?」,加油時的小動作,將為促進空氣不再飄散汽油味的大功臣。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