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3:42

花蓮重慶市場改建明年將展新風貌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11.21
重慶市場是花蓮市內大型傳統市場,是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負責新市場硬體設計的晉榮建築師事務所已派員從台北南下,向攤商說明過重慶市場未來規劃方向,市公所預計農曆春節過後進行拆除改建,明年底前,重慶市場將呈現新風貌。 晉榮建築師事務所代表向攤商說明,初步規劃改建後的重慶市場未來將有8處大型出入口及324個攤位,一樓挑高4.6米,以突顯新市場的氣派;在市場面對自由街入口處規劃有汽機車停車位,此外,礙於建築法規規定,市場二樓僅設計作為市場辦公室及汽車停車之用。 至於市場內部攤位的規劃,建築師目前暫以商家營業項目作為攤位分部的區分,但市場管理委員會未來可以視實際需要加以調整。說明會中,攤販們針對新市場攤位動線、數量與汽車停車位不足,希望建築師要在下次說明會時提出改善。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饒瑞逸說,經過市長蔡啟塔及公所5年來的積極努力,公所爭取到總經費1億5000萬元作為改建,為避免工期過長而影響攤販生計,一旦動工,市公所會緊盯施工期,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改建。 市場管理所人員說,市場內222攤商都有共識,將會安置在自由街臨時處所,等待明年新市場改建完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