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7:16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民怨第一名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11.26
行政院長吳敦義,要求月底前各部會端出「改善庶民生活行動方案」,為進一步瞭解當前民眾認為,應該優先處理的施政項目,研考會日前進行民調,得出十五大民怨排行榜,分別是電話網路詐騙氾濫、求職不易與失業問題、民生物價過高、都會地區房價過高、食品衛生把關不嚴等五項名列前矛拔得頭籌。 民眾的開放性選項統計中,民怨積分的第一名為「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第二則是油價過高,第三為垃圾問題。 行政院日前實施的民眾反映十大民怨,立委質疑,「民怨」還有分大小、列排名?內政部次長簡太郎表示,內政部認為要優先處理的民怨是「反詐騙、反暴力討債」。 針對吳敦義要求各部會提出的「改善庶民生活行動方案」,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將召開跨部會議,將各部會所提三到五案融通彙整後,向吳敦義提出完整報告。 研考會也發動全民網路票選「十大民怨」活動,呼籲民眾至廿九日前可上網踴躍投票。 到目前為止,研考會透過電話民調了解的民怨,還包括占用騎樓道路或車位、毒品充斥、流浪狗及狗大便問題、老人長期照護費用過高、交通違規拖吊過於嚴格、公共廁所不乾淨、幼兒托育不安全、身心障礙設施不佳、風景區保護區老舊房屋整建困難及公共設施休閒太少等。 民眾的開放性選項統計中,民怨積分的第一名為「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第二則是油價過高,第三為垃圾問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