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5:34

沙塵「爆」蘇治芬無能 招「砂」全國第一名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11.05
西螺、二崙、崙背、麥寮、台西等濁水溪沿岸鄉鎮,長期受到風砂損害,雲林縣長候選人吳威志公開質問蘇治芬四年沒有處理風砂問題,蘇治芬卻未具體回應,僅以開了九次會議搪塞,讓受災戶氣憤萬千,因此於5日上午集體在縣政府前廣場手舉「抗議蘇治芬招〝砂〞全國第一名」、「蘇縣長還我乾淨的空氣」、「沙塵〝爆〞蘇治芬無能」、「受災戶沉痛的抗議」、「我們不要作二等縣民」、「連豬都要戴口罩,蘇治芬您真的〝輸〞了」等抗議標語要找「蘇治芬」理論。吳威志競選總部表示,到縣政府找「蘇治芬」理論有四大目的:第一、給蘇治芬嚐試風砂的滋味,讓蘇治芬知道人民的艱苦。第二、慰問公務人員的無奈,蘇治芬反反覆覆的開了九次會,換了37位一級主管,縣政一直空轉,問題未見改善。第三、教導蘇治芬作事的方法,無能的蘇治芬就就要讓她下台。第四、邀納稅人來「參觀」浪費9,500萬元改建的縣府廣場及一杯價值6000元的咖啡,卻不願解決揚塵問題。吳威志再次說明,蘇治芬第一次競選縣長時,口口聲聲說要解決沿海沙塵問題,如今四年過去了,蘇治芬除了讓雲林持續蒙塵,招「砂」全國第一名外,到底為雲林做了什麼?為解決雲林揚塵問題,吳威志提出四大解決之道,還給雲林一個乾淨的天空:1.建築攔沙壩,減少河床裸露。2.企業認養堤邊生態公園,廣植防風林。3.設置砂石建設銀行,疏濬河床砂石。4.建築人工湖泊,調解河床水流。吳威志也表示:蘇治芬政見大跳票、無能留禍害,沙塵滿天爆、人豬戴口罩,魄力救雲林、不必再等待,蘇治芬下台,吳威志上台;中央地方服務一條心,雲林繁榮發展一定興。 圖說:雲林縣長候選人吳威志帶領群眾在縣府廣場高舉標語抗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