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17:41

呂國華視察災後寒溪村復建工程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11.04
宜蘭縣政府表示,為了解大同鄉寒華部落聯外道路橋樑新建工程之進度及芭瑪颱風災後寒溪村復建工程情形,宜蘭縣政府於今天上午,由縣長呂國華率領縣政府相關單位人員,前往寒溪村華興部落視察,橋樑新建工程進度及災後復建各項工程情形,並由各業務單位辦理簡報。 是日參加單位除宜蘭縣政府內部相關單位及工程查核小組外,還有大同鄉公所、大同鄉民代表會、宜蘭縣議會簡海樹議員、寒溪村村長等單位人員參加。 宜蘭縣政府表示,芭瑪颱風過後對大同鄉寒溪村當地的交通基礎建設,造成嚴重的損壞,諸如宜33縣道路、寒溪農路、華興巷,至大進村淋漓坑的產業道路、寒溪大橋等,路基掏空及邊坡塌陷。 另也使得羅東溪、打狗溪、古魯溪、初水溪及周邊野溪土石淤積嚴重,造成河水暴漲,沖毀堤防及道路,將儘速協調各相關單位適時辦理河川疏濬工作,以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由於這次颱風豪雨之侵襲,造成華興部落周邊野溪溪水暴漲,村民數次撤離至寒溪活動中心安置,對外交通也一度中斷,宜蘭縣政府為改善華興部落聯外交通之問題,業於民國97年12月30日,辦理寒華部落聯外道路橋樑新建工程之發包,工程總經費計新臺幣3,640萬4,127元,預計將在三百個日曆天完成。這座完成之後的橋樑,橋寬為8.5公尺,長130公尺,橋欄杆採泰雅傳統圖騰設計,目前工程進度已達81.7%,藉由這次實地巡視,以檢視工程品質,以期於99年1月13日前順利完工,屆時將可有效改善華興部落聯外交通問題,也顯現宜蘭縣政府對於原鄉部落的重視與關心,相信在工程完成後,對於部落的發展將可呈現一番新的氣象與契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