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8
Thursday
20:15

最安全的牛肉在雲林=雲林『牛』轉乾坤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10.28
針對行政院衛生署罔顧民眾健康於10月23日宣布「放寬30月齡以下美國帶骨牛肉、絞肉、內臟等進口」,連日來,本項決策被學者及醫界痛批及引起民眾對美國牛肉的疑惑恐懼。 縣長蘇治芬表示:因狂牛病的影響未完全消除,而狂牛病一旦感染除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病變之外,致死率更高達100%。所以,為照顧消費者及考量食品安全,與確保民眾健康,因此反對放寬美國帶骨牛肉及絞肉、內臟進口。同時,並呼籲全台的消費大眾,在狂牛病疑慮未消除之前,拒買美國帶骨牛肉及內臟。並懇請廣大的消費者,照顧台灣養牛產業,多選購台灣在地安全優質牛肉。蘇治芬說明身為民選首長,更應照顧消費大眾的健康,及支持台灣本土養牛產業,懇請國人共同守護台灣民眾健康,連署反對放寬美國帶骨牛肉、絞肉及內臟等進口。 蘇治芬表示目前台灣的牛肉市場,國產牛肉只佔約7%的比例,其餘的市場均為進口牛肉所據,這對台灣畜產業而言,是一大缺憾,目前全世界皆強調節能減碳;「里程食物」的重要性與日俱增,消費在地的台灣牛可以節省運送時間及成本;尤其國人特別喜好新鮮的肉品,國產生鮮牛肉,更可達到畫龍點睛的效用;這是進口牛肉無法達到的鮮美口感。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雲林縣是養牛大縣,肉牛飼養數量多達3,400頭,全年可供應屠宰頭數達2,800頭,加上雲林肉品市場擁有最現代化的合法、合格肉牛屠宰場。雲林肉品市場肉牛屠宰場每月約屠宰150多頭,每日皆有屠宰提供業者最新鮮的牛肉,為國內肉牛主要產地,牛肉產量居全國第四。 呂政璋說,雲林在地安全優質牛肉肉質甘甜、鮮嫩跟一般進口牛肉,最大的不同在於新鮮度跟口感,ㄧ般進口的牛肉,因為長時間的冷藏,肉質不但硬化,同時也失去水分,所以,只能以煎、炒、紅燒等方式處理,但是,上青的「雲林牛肉」,絕對可以用最樂活、最保持食材原味的方式調理,在養生風氣盛行的今天,國產牛肉不但聲名大噪,期盼引領國內畜產業邁向新時代,共同創造安全衛生、風味獨特、健康養生的新市場,更是成為奉行樂活生活者的最愛。 為了照顧本土養牛產業,呼籲全台消費者支持台灣農業,選購安全無虞的台灣牛肉,用實際行動來愛台灣! 圖說:為了照顧本土養牛產業,雲林縣呼籲全台消費者支持台灣農業,選購安全無虞的台灣牛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