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3/29
Friday
23:34

北港高灘地將規劃臨時停車場

記者詹弼守/雲林報導
2008.01.27
為了有效紓解北港朝天宮進香車流,今天中午縣長蘇治芬及相關務單位人員在徐鎮長陪同下前往現地實勘。經研議之後,蘇治芬指示先行規劃1至2公頃的臨時停車場,以紓解春節期間進香車流為當務之急。 北港鎮長徐忠徹表示,每到朝天宮進香旺季,各地進香團湧入巿區後,造成朝天宮與鄰近道路交通打結,在打通大同路興建一條北港溪越堤道路後,未來將可以把進香車輛導引到高灘地停放,應有助於紓解巿區車流,由於目前該高灘地已為縣府代管,因此徐鎮長利用上午媽祖大橋通車禮之際,向蘇縣長提出整治高灘地做為臨時停車場計畫。 蘇治芬由工務局長蘇昭茂及徐忠徹陪同,實地到越堤道路會勘,為有效擺脫塞車夢魘,徐鎮長也一併提出越堤道路延伸至第一停車場計畫。 蘇治芬表示,高灘地整治為臨時停車場計畫可行,也交辦工務局研議辦理。不過由於高灘地可能會面臨淹水問題,蘇治芬指示利用高灘地較高的區塊約1至2公頃來進行整地,經費方面則尋求五河局協助,希望儘速規畫動工,能在進香期前整地完成,提供新一處的停車場供外來的進香客使用,至於維護管理朝向以不收費為原則,並交由公所規畫執行。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