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17
Wednesday
04:45

馬英九今秋節勞軍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10.01
總統馬英九上午前往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視導,隨後參訪海軍馬公軍艦,中午並與海軍蘇澳中正基地官兵代表會餐。除對海軍官兵們堅守崗位、捍衛國家的辛勞表達慰勉,並致贈秋節加菜金,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馬英九由國防部部長高華柱、國安會副秘書長李海東、參謀總長林鎮夷、海軍司令高廣圻等人陪同,上午先前往視察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 在聽完簡報後,馬英九表示,海軍蘇支部平時負責蘇澳港整備、艦艇修護及補、保、運、衛、岸勤、營繕等工作。 戰時擔任蘇澳、花蓮港艦艇整補、修護等支援任務,使得海軍戰力得以發揮。 另外,對於這次八八水災中,蘇支部派出40位官兵前往救災,主動積極、勇於任事之精神,表示肯定與嘉勉之意。 馬英九說,後勤支援任務,雖不像戰鬥部隊那麼受人矚目,卻是部隊的無名英雄。 富豪汽車公司漢斯、歐森總裁曾提出「三優」的觀念,就是「安全優先」、「品質優先」、「環保優先」。秉持這種精神,該公司出產的汽車,已成為世人公認的安全品牌。 期勉蘇支部同仁,都能秉持此「三優」的觀念來服役,未來必能成為國家社會的棟樑。 隨後馬英九一行人視導官兵泳訓,並前往海軍馬公軍艦參訪,向艦上的官兵同袍們賀節。 馬英九表示「體力就是國力」,提醒大家要保握機會鍛鍊身體、多多讀書,這樣不僅可以更健康,同時也可以充實自己,作為開創事業的厚實基礎。 中午馬英九與海軍蘇澳中正基地官兵代表會餐,並致辭表示,中秋節是我國傳統的三大節日之一,但是為了國家安全,有部分官兵同仁沒有辦法與家人團聚,必須在崗位上值勤,捍衛國家的安全。 對於國軍的犧牲奉獻,為國無私的付出與辛勞,表示敬佩和感謝。同時,馬英九也希望國軍同袍,在過節前夕,要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 馬英九說,雖然目前兩岸關係有實質改善,但是並不表示我們可以放鬆敵情警覺。所謂「毋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我們應持續加強戰備整備,才能有效嚇阻敵人,為國家及人民帶來真正的和平。 馬英九說,這次88風災,國軍義無反顧的投入救災工作,讓民眾深刻感受到國軍愛護人民的情懷。 馬英九說,他在國安會議中已特別指示國軍未來應將防災、救災納為中心任務,在最恰當的時機投入適當的兵力,來防止災難發生或阻止災難擴大,讓民眾感覺到國軍不祇是保衛人民的安全,也能夠在災害發生時保護民眾的生命財產。 馬英九說,由於國軍官兵們無私的付出,國家安全及人民福祉才得以確保,並再度祝大家身體健康、佳節愉快。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