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22:22

台肥公司花蓮廠長黃麗嬡拜會縣府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9.28
台肥公司花蓮廠廠長黃麗嬡28日上午專程在該公司鄭乃誠組長陪同下前往花蓮縣政府拜會副縣長張志明,黃麗嬡廠長除了向張志明說明目前台肥深層水渡假園區的開發現況及未來願景,並提出海岸風景區交通動線問題及奇萊鼻垃圾掩埋場影響景觀等開發案遭遇的問題請求張志明協助解決外,同時也帶著公司新開發的海洋深層水微量元素離子水及補充液與張副縣長分享。 黃麗嬡感謝縣府這幾年來輔導廠商發展海洋深層水產業的用心,尤其張志明今年7月初邀集縣內三家海洋深層水業者與縣府相關局處首長面對面溝通,協助廠商解決所遭遇的問題,全力協助業者共同促進地方產業發展的努力,令她印象深刻。她指出台肥深層水渡假園區工程正陸續進行中,預計明年8月份第一期工程即可完成,目前園區內養殖及飲用水生產部門穩定發展中,園區內的辦公大樓空調也都運用海洋深層水加入節能減碳行列,未來園區將進一步朝向發展國際渡假村、Villa來規劃努力。 黃麗嬡表示目前台肥深層水渡假園區開發案遭遇最迫切的問題主要為交通動線改善,繞道美崙工業區之193號縣道無法提升、活化海岸與周邊用地的使用機能,希望能延伸193號縣道沿海岸成環狀濱海觀光道,以及奇萊鼻垃圾掩埋場影響景觀等問題,都期盼縣府能協助解決。 張志明指出縣府非常重視海洋深層水產業的發展,正規劃將目前縣內三家海洋深層水廠商串連整合成帶狀發展,加強輔導,打造海洋深層水成為花蓮的特色產業,而黃廠長所提的交通動線改善案,因台肥深層水渡假園區周圍土地道路多為花蓮港務局所有,將與花蓮港務局協調合作改善,而奇萊鼻垃圾掩埋場影響景觀問題,由於垃圾掩埋場遷移事涉中央環保署,將盡力與環保署協調爭取,縣府權限內能做到的廚餘清理部分,預計年底前就能完成移除及表面綠美化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