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9:20

秋季美食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9.23
微涼的秋風吹起,就是大閘蟹肥美的季節了,喜愛美食的饕客們準備要食指大動的品嚐美味大閘蟹。此時是螃蟹成熟與交配的季節,老饕選在秋季多品種的螃蟹都飽含豐富的蟹黃與蟹卵。而蟹中之王的大閘蟹擁有最飽滿的蟹膏,饕客每年都想品嚐的原因。以往透過進口的才能吃到大閘蟹,現在開始雲林古坑也有大閘蟹的蹤跡了,不用大老遠跑到陽澄湖就能嚐到肥碩鮮嫩、香味濃郁的蟹肉。 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早年大閘蟹沒有合法進口管道,市面上販售的走私貨品質完全沒保障。老饕選擇品嚐大閘蟹也都親自到陽澄湖去大飽口福。幾年前開放大陸的大閘蟹進口,從行口到超市、量販店造成瘋狂搶賣大閘蟹,但卻在幾個月後檢驗出有硝基呋喃致癌物殘留,掀起軒然大波,這些毒素早就進了消費者的肚子裡,造成消費者人心惶惶,如今在台灣就能吃到品質安全大閘蟹,雲林縣能夠順利養殖並且產地直銷,讓台灣消費者吃到同樣味美的蟹肉,這真是替饕客們打開另一個希望。 呂政璋指出:雲林古坑桂林村何姓養殖業者,依循正常管道從大陸引進蟹苗,3萬多隻的蟹苗,養成率有1萬多隻,育成率高達百分之50,直至現在已有兩年的養殖經驗,何姓業者還建造專屬的人工蟹穴,利用桂林天然環境自然湧出的山泉水,加上每天親自至市場採買新鮮的魚肉作為大閘蟹的飼料,完全無使用藥物餵養,養殖時間是每年的農曆11月到隔年的8月初收,歷經10個月,孕育出肉質甘美、蟹黃飽滿最優質的大閘蟹肉。 何嘉彬業者也說明選購大閘蟹的要訣就是要「活蟹」,再來就是檢視四大外部特徵-青黑色蟹殼,平滑有光澤;蟹腹無黑色斑點;蟹腿毛長呈金黃色;蟹足堅實有力;新鮮的大閘蟹爬行速度快,蟹敖的夾力大,就能買到新鮮的大閘蟹。 目前大閘蟹在大陸的市價一斤約600-1000元不等,台灣的價格大約一斤1600元,雖然價格比較高,但相對的飼養物料花費的成本也高,因為我們堅持要給顧客好的品質,在上市前也會按照程序通過基本藥物檢測,我們的大閘蟹在天然環境、自然的最佳泉水下成長,肯定能夠讓喜愛饕客的歡心滿足,期待能創造出另一個雲林的產業價值,時節近秋,大啖秋蟹就是要趁現在,訂購專線;05一5962233。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