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7:51

水里新山村舉行入住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水里報導
2009.09.21
南投縣水里鄉新山村莫拉克颱風受災戶,於今天入住悅城村組合屋,有祥獅為戶戶災民祈福,期能生耕致富好彩頭。 營建署署長葉世文、玉管處處長陳隆陞、南投縣長李朝卿、縣議員陳淑惠、地方民代、村長及地方民眾參與新山村組合屋的揭牌儀式及祝福這二十二戶民眾居住平安。 由於新山災民在安置與重建的過程中快速的凝聚共識,及在在政府和民間資源的援助下,很快的興建完成組合屋,而新山悅城村則提供了災民最佳生活基能的場所。 新山悅城村舉行捐贈及落成典禮,由縣長李朝卿從中悅建設公司接下組合屋的鑰匙後,隨即轉贈受災戶代表,典禮中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林俊梧副、內政部營建署葉世文署長以及立委林明溱、南投縣議員陳淑惠、水里鄉長徐香玲等民意代表及地方人士都到場觀禮。 位在中和的玉封哪聖宮也到場發放慰助金,以及辦桌宴請所有的村民們,祝賀村民們終於有個舒適的新家。村民們也都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災後的第一次入厝,除了搓湯圓慶祝及請來獅陣助陣外,也獻上鮮花及請名家揮毫的名匾給捐贈單位,代表災民對各界關懷最誠摯的感謝。 村長林美玲表示,感謝各單位的協助及中悅與竹城二公司的捐贈組合屋及家具,他也要代表村民感謝葉署長、陳處長及李縣長等的穿針引線,讓他們很快的暫時安定下來。 陳淑惠則對水里鄉新山村災戶的組合屋興建完成,讓災民入住,長官及企業的愛心他深表感謝之意;並希望災戶入住平安,也期望能自力自強,趕快重建家園,更期盼在重建之路上,政府單位多協助及大企業的認養有關農產品的研發等,讓災民有工作,有機會站起來。 認養興建的中悅建設公司與竹城建設公司表示,該公司不惜耗費鉅資興建「五星級」的組合屋,每戶16坪3房1廳1衛1廚,內部配置「全配」的家俱、家電、櫥櫃,甚至包括冷氣。 外部空間也都舖上植草磚,並且植栽綠化,為的是讓村民能住在高品質的組合屋社區,早日展開重建的新生活。 圖說:新山悅城村組合屋落成啟用祈福祝禱儀式。(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