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08:43

雲林縣立委補選候選人政見較勁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9.16
雲林縣第2選區(山區)立委補選競選活動,正式開跑,展開10天的競選活動,上午在縣選委會舉行公辦政見會錄影,候選人1號無黨籍張輝元、2號中國國民黨張艮輝、3號民主進步黨劉建國,在競選活動第一天,首度同台在公辦政見會錄影現場較勁。 立委補選競選活動昨天正式展開10天的競選活動,雲林縣選委會舉辦公辦政見發表會錄影,將於選舉26日投票日的前一天(25日),將於地方有線電視台每天分三個時段播出,廣播電台也將分時段播放。雲林縣山區立委補選,選舉區包括斗六市、林內鄉、莿桐鄉、斗南鎮、古坑鄉、大埤鄉、西螺鎮、二崙鄉、崙背鄉等九個鄉鎮市,雲林縣選舉委員會初步統計選舉人數約27萬9000多人。候選人1號張輝元為無黨籍的現任雲林農田水利會長、張輝元以慷慨激昂的語調,訴求老人福利、就業、農保的大三元,包括促進青年就業、修訂農產法令、推動作物保險、產業創新、老年照護、關懷弱勢等。 2號張艮輝是中國國民黨徵召的雲林科技大學副教授,張艮輝的訴求為發展三要、福利三免、快樂三多,包括要高鐵設站、要台大設校、要工商綜合。福利三免為吃飯、買書、農保免錢,快樂三多為快樂學生、快樂農民與快樂婦女。政見會錄影後,國民黨中常委連勝文特地南下,陪同張艮輝掃街拜票,拉抬選情。 3號劉建國為民主進步黨提名的雲林縣議員,劉建國則訴求好生活、好環境、好建設的三好,包括保障傳統產業、幼托整合立法、獨居老人免費送餐、改善濁水溪揚塵、反對林內焚化爐運轉、爭取建立亞洲廚房及蔬菜觀光區等,並強調做好民代監督角色。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