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5
Thursday
13:04

縣府召開H1N1流感防治會議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9.15
H1N1新流感來勢洶洶,即將進入流感高峰期,高雄縣政府15日召開防治會議,將加強災民收容所防疫工作,若發生群聚感染現象時,採取分區隔離、依感染人數啟動不同隔離措施等工作,盼遏止大規模感染,縣長楊秋興也呼籲全民總動員,並請教育機構、軍營等高危險之處共同防疫。 衛生局簡報指出,為防止災民爆發群聚感染,衛生局持續對四處軍營安置所及三處收容中心,進行災民管理監測機制,並建立傳染病監測表,要求每日回傳,以利掌控疫情。同時擬訂分區隔離、隔離措施的啟動時機、病人安置與照顧及安置中心監視表四項處理原則。 分區隔離分為就地、醫院及集中隔離,隔離措施的啟動時機是依感染人數多寡,分成監控期(綠燈)、警戒期(黃燈)、隔離期(黃燈)、流行期(紅燈),另執行病人安置與照顧,避免不必要工作人員或家屬、訪客進出,並針對患者分泌物污染區清潔消毒。 衛生局表示,目前高雄縣有十六例住院病例,有六位住院,其中,加護病房一名、隔離病房兩名、一般病房三名。至於安置中心每天都有從回報災民健康監測,兩千多名災民中,類流感症狀約有1-2位,有發燒現象6-8位,皆屬零星個案,衛生局也持續監控中。 社會處也表示,災民發燒至醫院返回安置所,皆有採取房間隔離,但較嚴重的情形是,因小孩發燒住院,母親攜帶其餘孩子至醫院照顧,全家皆曝露在高危險環境中,因此,社會處正研議,若同時有3-4位有相同情形,即僱用其中一位媽媽擔任保母照顧其他孩子,避免大規模感染。 楊秋興說,H1N1傳染力很強,家中有一人感染,全家皆染上的機率很高,又以災民安置中心、學校及軍營等屬高危險之處,因人數集中,最易爆發群體感染,他除請相關單位持續作好衛教宣導,也呼籲全民總動員,作好防疫工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