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0
Saturday
01:16

紅茶文化季19日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素珍/魚池報導
2009.09.15
全台最盛大紅茶文化季活動訂於19日起登場,將連續三週星期六、日於南投縣魚池鄉休閒廣場熱烈展開,魚池鄉長廖學輝邀請民眾熱情參與這場全台灣最悠閒的紅茶知性活動。 今天記者會,全台各家媒體應邀參加,由魚池鄉長廖學輝主持,南投縣長李朝卿、魚池鄉代表會主席、代表、村長們及鄉公所各課室主管都到場參與。 廖學輝表示,公所自92年起開始辦理魚池鄉紅茶產業文化季活動,至今年已邁入第7個年頭,一路走來受到各家媒體的報導宣傳及企業等單位的協助行銷,讓魚池的紅茶產業更紅,也創造在地工作機會,並利用產業帶動觀光,讓鄉民有錢賺而造福鄉民更多,因此,他懷著感恩的心,表達感謝之意。 對於未來的台灣的紅茶產業,他仍抱持著相當大的希望。 縣長李朝卿肯定廖鄉長行銷紅茶產業的點子及推動社區發展十分成功,可做為典範外,更鼓勵大家共同努力,將魚池紅茶產業文化推到最高峰,並一起打拼南投縣的觀光產業。 廖學輝說,今年的台灣魚池紅茶文化季特別選在中秋節辦理,別有特色,喝紅茶、吃月餅,更俱風味。活動以「魚池紅茶,台灣首寶」為主軸,強調魚池鄉豐富多元的自然景觀特色,孕育出全台第一的優質紅茶。 目前的魚池紅茶價高穩定,又隨著日月潭觀光人口激增,亦將魚池的紅茶產業推向國際,魚池紅茶不僅是台灣珍貴的紅茶文化首寶,更創造了台灣農村經濟奇蹟。 「2009台灣魚池紅茶文化季」訂於9月19日、20日、26日、27日,10月3日、4日,連續三週星期六、日於南投縣魚池鄉休閒廣場熱烈展開,魚池鄉公所用心規劃的「2009台灣魚池紅茶文化季」活動,是目前全台規模最盛大、舉辦天數最長的紅茶行銷活動,今年主場活動的節目安排更著重「魚池紅茶-優質、時尚」、「導客入村」、及「活潑創意」等3個面向,讓參與的遊客不僅能在魚池鄉休閒廣場體驗紅茶文化的多元與休閒,觀賞活潑創意與樂曲悠揚的精采節目,更能隨著免費「導客入村」導覽活動,搭乘巴士前往魚池鄉內13村各景點,遊覽各村的特色與美景。 魚池紅茶文化季活動的籌畫上展現了紅茶結合茶食、觀光等面向的休閒氣氛,鄉長廖學輝歡迎民眾到魚池鄉體驗這場全台灣最悠閒的紅茶知性活動。 為鼓勵民眾參與這場盛會,鄉公所今年也在現場展示直徑1.2米特製「紅茶大月餅」,於19日活動開幕當天,請民眾共同品嚐,而活動期間每天上午十時三十分,現場提供免費紅茶小月餅贈送民眾品嚐,歡迎民眾到魚池鄉喝紅茶,吃紅茶月餅,觀賞精采節目表演,體驗魚池鄉農村的特色。 圖說:活動開幕當天,特製「紅茶大月餅」,請民眾共同品嚐。(記者吳素珍攝)
返回上一頁
TOP